:::

其他跨館合作 臺中市立圖書館行動書車借閱服務

Mobile library with books.

臺中市立圖書館行動書車借閱服務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緣起及目的

為弭平區域間的資源差距、延伸服務據點,自1987年起臺中市立圖書館開創行動圖書車服務,載運書籍到學校或社區駐點服務。目前共有7部書車,6部以距離圖書館較遠的國小學童為服務對象,另1部跑酷行動圖書車則深入社區各角落,讓平常疏於到圖書館的民眾接觸到圖書館內的豐富資源,進一步帶動民眾進入圖書館的意願。

2023年5月行動圖書車正式開進朝陽啦!!精選臺中市圖館藏之中文、印尼及越南好書,透過行動書車運至本校圖書館,提供全校師生現場閱讀及辦理借閱,希冀透過雙邊機構之交流合作,擴增朝陽師生更豐富的資源與更廣闊的視野。

還書

臺中市立圖書館的館藏,還書時,請投入本校自助還書機旁的『備用還書口』,或是於開館時間至圖書館2F櫃台辦理還書。感謝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