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跨馆合作 臺中市立图书馆行动书车借阅服务

Mobile library with books.

臺中市立图书馆行动书车借阅服务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缘起及目的

为弭平区域间的资源差距、延伸服务据点,自1987年起臺中市立图书馆开创行动图书车服务,载运书籍到学校或社区驻点服务。目前共有7部书车,6部以距离图书馆较远的国小学童为服务对象,另1部跑酷行动图书车则深入社区各角落,让平常疏于到图书馆的民众接触到图书馆内的丰富资源,进一步带动民众进入图书馆的意愿。

2023年5月行动图书车正式开进朝阳啦!!精选臺中市图馆藏之中文、印尼及越南好书,透过行动书车运至本校图书馆,提供全校师生现场阅读及办理借阅,希冀透过双边机构之交流合作,扩增朝阳师生更丰富的资源与更广阔的视野。

还书

臺中市立图书馆的馆藏,还书时,请投入本校自助还书机旁的『备用还书口』,或是于开馆时间至图书馆2F柜台办理还书。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