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者服务 学术合作学校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

本校图书馆与学术合作学校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合作计画

当您需要一篇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博硕士论文或某一本书,本馆馆藏并未收录时,您可透过全国文献传递服务取得资料,向他馆申请借书或请其代为复印资料。


申请五步曲

  1. 宗旨:为加强两岸学术交流及方便师生快速取得研究资料,本校图书馆特提供学术合作学校师生文献传递服务。
  2. 服务对象:双方专任教师及研究生。
  3. 资料申请范围:期刊或专着文献;以双方馆藏,且为该地区之出版品为限。
  4. 作业方式:申请件及资料皆以即时传讯软体或email方式传送。
  5. 申请页数:每一申请件页数均须遵守着作权法之规定。
  6. 处理时间:五个工作天以内。
  7. 收费标准:採互惠原则,不收费。
  8. 申请流程说明
  9. 各校图书馆网址及馆藏特色一览表:
    姊妹校 馆藏量 馆藏特色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图书:195万册
    (中文154万册,外文14万册)
    期刊:5633种
    1. 土木、建筑、环境工程、冶金、材料及相关学科为其馆藏特色。
    2. 为西北地方重要的土建类和冶金类文献资源的收藏与服务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 图书:472万册
    电子书:102万册
    电子期刊:2万种
    1. 馆藏涵盖理工文管医等9大学门。
    2. 电脑器件与设备、工业自动化、模式识别与智慧控制、系统工程、通讯与资讯系统、环境卫生学、基础医学等20个学科文献达到研究级。
    北京科技大学 馆藏量:141万册
    电子资源:170万册
    1. 中外具保存价值的古籍书刊收藏俱全。
    2. 形成具有冶金、材料特色,工、理、管、文等多学科共存的馆藏体系。
    南京工业大学 馆藏量:159万册
    1. 化学工程、材料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藏书颇丰。
    2. 为江苏省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成员馆及江苏省工程文献中心核心成员馆。
    福建农林大学 纸本图书:229万册
    数据库:46个
    电子书:96万册
    农业、生物科学和臺湾文献为特色,包含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等多学科、多专业的文献资源。
    汕头大学 纸本期刊:108万册
    电子书:97万册
    特色文献:潮汕地方文献与海外潮籍华侨华人相关资源的收藏。
    闽南师范大学
    (旧名漳州师范学院)
    纸本图书:201万册
    中文期刊:4500多种
    电子书:227万册
    自建资料库方面,有《闽南地方文化特色资料库》、《语言学科专题库·閩方言》、《语言归姑岽題庫·苝诞學習策略》、《漳師文庫》、《閩台生態農業庫》、《餏際互倢丨斄赇料庫》、〘叙學參考書資料庫》、〟阄書光碁类統》8個自彺資料庫。
    榆林学院 纸本图书:80.4万册
    电子书:117.5万册
    自建了《榆林学院非书资源管理平臺》和《榆林学院图书加工平臺》资料库2个。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纸本图书:95万册
    电子书:41万
    期刊:800多种
    馆藏范围包含文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语言文字、国学、艺术设计等类别。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纸本图书:184万册
    电子书:114万册
    该校作者着作的“深职文库”于2011年12月建成,包括实体书库和资料库,已收藏作者捐赠的着作500余部。同期建成的“永不落幕的大运”特色资料库,汇集了该校参与第26届大运会的所有电子资料。近年还开发建成了深圳市高新企业资料库、留学指南专题资源库、全国高校精品课程库、医学护理视频库、看电影学外语等特色资料库,自编有《资讯荟萃》等专题资讯。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纸本馆藏:78万册 2008年5月,图书馆成功申报宁波市数字图书馆—机电塑胶模具特色数位文献资源库建设专案,成为首批四家建设单位之一,2009年7月在宁波市数位图书馆第二批特色数位资源库建设专案中又成功申报了精品家电特色资源库建设专案,数位图书馆建设和服务水准不断提高。
  10. 业务承办人:读者服务组钟喜安小姐,E-mail:hachung@cyut.edu.tw(分机: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