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問題 資訊服務

校務行政系統

請確認是否有安裝 GNU Ghostscript 軟體,若無安裝,請自行安裝該軟體,或洽圖資處校資組,我們將協助安裝。

請至「朝陽資訊系統/校務資訊需求系統/需求申請表單【填寫】(https://cyutis.cyut.edu.tw/SfSys/User/Apply)」的【權限異動】填具申請內容(含申請哪些功能、賦予權限的人事代碼)送審。
註:若非單位所負責之業務功能,請將申請表先會辦相關業管單位。

存檔類型請選擇Excel5 with header

教職員資訊系統

確認自己下載另存是否有問題。有時瀏覽器不同或版本不同會有這種狀況,通常會有此狀況的皆使用IE瀏覽器居多,請對方使用Chrome 瀏覽器較為穩定。

第一次使用系統,本國人之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字號共10碼(包含英文字為大寫),外籍人士之密碼預設為西元年生日(YYYYMMDD),若已變更密碼,可使用下列方式: 點選系統畫面之「申請密碼重設」,重設密碼自動化服務,線上通過認證後系統自動mail寄送確認信至校內核發之個人信箱及個人輸入之校外常用信箱。

總務會計系統

請確認是否有安裝Adobe Acrobat Reader DC 軟體,若無安裝,請自行安裝該軟體,或洽圖資處校資組,將協助安裝。

請先至IE工具中,選取相容性檢視設定,將cyut.edu.tw新增此網站,新增後即可。 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具有較佳的相容性。

電子公文系統

此為委外系統,請洽詢秘書處文書議事組或廠商。

若對方未簽收的狀態下,可按【取消傳遞】讓文回來。

公文系統不需要憑證,請至[公文線上簽核系統]網頁上方的「安裝設定」流程去設定即可。

點選不要的擬辦單主旨,上面會有"移除連結"鈕,按下後即可刪除。

請至[公文線上簽核系統]網頁,左下角的[操作手冊]分類中的[資料下載區],下載[最新版公文製作程式]並執行安裝。

一級單位登記桌可以協助設定一級單位所屬同仁之代理人。

請洽圖資處校資組,我們將協助排除狀況。

外字系統

進入【控制台】➞【字型】➞找到字型名稱為「New Gulim」,檔案名稱為「NGULIM.TIF」,將此檔案移到桌面或刪除即可。

導師系統

此問題可能是學生新生入學時未填寫資料導致而成,如還有問題請洽圖資處校資組,我們將協助您排除狀況。

交流園地

1.請到朝陽資訊統(https://cyutis.cyut.edu.tw) -> 「紅磚交流園地」 -> 「交流園地_意見回覆」
2.到朝陽資訊統(https://cyutis.cyut.edu.tw) -> 在搜尋使用關鍵字尋找 「交流園地_意見回覆」,點選 「交流園地_意見回覆」
3.直接點選「交流園地_意見回覆」網址(https://cyutis.cyut.edu.tw/TSVoiceOutCorner/Reply)

學生資訊系統

第一次使用系統,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字號共10碼(包含英文字為大寫),若已變更密碼,可使用下列方式: 點選系統畫面之「申請密碼重設」,重設密碼自動化服務,線上通過認證後系統自動mail寄送確認信至校內核發之個人信箱及註冊時個人資料輸入之校外常用信箱。

1.信件未收到為部分校外信箱延遲之情形,請等待一段時間確認信件仍未送達再嘗試重新申請。
2.收到信件後點選連結後提示無申請資料,該情形請確認是否有連續重複申請,忘記密碼申請僅會保留最後一次申請有效,前次申請都將作廢。

選課系統

選課期間,請學生聯絡教務處課務組,申請密碼重設。
(選課系統密碼與學生資訊系統相同)

社團管理系統

請洽課外活動組社團管理系統承辦人,確認系統中身分資料維護是否正確。

學生生涯歷程

請洽圖資處校資組,我們將協助排除狀況。

請假系統

目前請假系統綁學生課表,若當天沒有課堂,無法請該天的假。
裝飾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