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关于图资处
图书馆服务
资讯服务
相关下载
常见问题
保护智慧财产权
个人资料保护
99学年度书香週活动 - 「书香传情,品味朝阳」
99学年度书香週活动

一、活动目的:

  书香週是图书馆配合4月23日「世界书香日」所举办一系列推广阅读的活动,而且本校亦结合教育部「有品运动:终身阅读」政策积极推广相关的品格提升及阅读活动。希望藉由相关活动提高同学阅读的兴趣,并培养其阅读习惯,更进一步营造朝阳校园的阅读氛围,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动机并建立优良的品格及礼节。


二、主办单位:朝阳科技大学波锭纪念图书馆、学务处生辅组


三、活动日期:

1.主要活动日期:民国100年04月18日(星期一)至100年04月29日(星期五)
2.延伸活动日期:民国100年04月01日(星期一)至100年05月31日(星期二)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主题为「书香传情,品味朝阳」,子活动包含学习有品--「Hello Dr. 学科指导‧同享幸福」集点活动、书情有礼--书信写作书展、阅听阅有品--【文字的力量】多媒体视听展、检索有方--电子资源利用推广课程、论文有谱--撰写论文第一步:如何发掘论文主题与投稿经验分享演讲、设计有型--图书馆创意伞架作品展示等。

活动项目

日期

地点

学习有品--「Hello Dr. 学科指导‧同享幸福」集点活动

100.4.1~5.31

二楼学科指导柜台

书情有礼--书信写作书展

100.4.18~4.28

二楼新书展示区

阅听阅有品--【文字的力量】多媒体视听展

100.4.18~4.28

图书馆5楼多媒体区

检索有方--电子资源利用推广课程

100.4.18~4.29

图书馆5楼检索训练教室

论文有谱--撰写论文第一步:如何发掘论文主题与投稿经验分享

100.4.28
9:00-11:00

图书馆1楼演讲厅

设计有型--图书馆创意伞架作品展示

100.4.25~4.29

波锭厅


五、活动办法:

(一) 学习有品--「Hello Dr.!学科指导‧同享幸福」集点活动

1.活动目的

 本校的学科指导服务于89年3月正式推出,参与之教师于学期中每週排定1小时为服务时间,固定至本馆设置之「学科指导教授」专属服务台提供谘询服务。99学年第2学期图书馆将学科指导柜台新增为2个柜台,希望能提供更多元的谘询服务给朝阳的学子。
为使全校师生都能熟悉学科柜台的服务,特别企划了「Hello Doctor!学科指导‧同享幸福集点卡」抽奖活动。学科服务内容如下:
(1) 学业谘询—课堂之外的延伸学习,及跨系之专业谘询等。
(2) 学习指导-老师可指导学生学习的要领,让学生的学习可事半功倍。
(3) 生涯规划谘询—教师群中有教授生涯规划课程之教师提供谘询。
(4) 就业谘询—由具业界实务经验的教师提供谘询。
(5) 升学谘询—国内外研究所升学谘询,皆由具实战经验的老师们提供经验分享。

2.活动时间与地点:

(1) 时间:民国100/4/1~100/5/31将集满3点之集点卡,投入图书馆2F活动摸彩箱,即可参加抽奖,逾时将不受理。
(2) 抽奖地点:100/6/3日于图书馆2F学科指导柜台公开抽奖。

3.活动对象:本校教职员生均可参加。

4.活动办法:

(1) 请同学先上图书馆网站的「学科指导教授系统」,预约老师时段,进行谘询。(http://libapp.lib.cyut.edu.tw/login.php)
(2) 每次谘询完毕,请谘询老师于集点卡上签名,凡收集3枚不同日期或不同时段之集点,即可投入二楼摸彩箱参加抽奖。
(3) 每人限投3张集点卡,如有超出将不予计算。
(4) 6月3日公开抽出3张集点卡,抽中之同学可获得「学习鼓励奖」--「品田牧场元气套餐礼券」2张。(每一中奖人仅能领奖一次,不能重覆领取)
(5) 由摸彩箱之投票,统计活动时段中指导最多学生的3位老师,老师可获得「旺旺人气奖」--「品田牧场元气套餐礼券」2张。
(6) 图书馆将整理参加活动的集点卡,并将之分送指导的老师,传达同学给老师的幸福留言。


(二)书情有礼--书信写作书展

1.活动名称:书情有礼-书信写作书展
2.活动时间:100年4月18日至4月29日
3.书展主题:书信写作:书信写作等馆藏推介,包含书信撰写礼仪、报告论文写作规范等
4.展示方式:(书展期间图书不外借仅供预约

(1)实体书展示于2楼。
(2)线上书展blog(http://cyutlib-books.blogspot.com/

5.活动办法:

(1)书展期间(4月18-28日)预约就送爱阅小书籤,总计500份送完为止,4/29统计预约名单并依照预约先后寄信通知领奖。
(2)推荐且预约者2人一组,可抽有情好礼,总计10份。

A. 书展期间(4月18-28日)依本馆规范格式寄送推荐阅读信给好友,寄件及收件者限用本校的信箱(****@cyut.edu.tw),寄件时一併将副本寄至本馆活动信箱(cyutlib.books@gmail.com)。
B. 4月29日公告符合抽奖资格名单并抽出10组得奖者。

(3)每人限领乙份本活动奖品,若重复抽中「有情好礼」,第2份礼物则顺延至下一位得奖者。

6.推荐信格式:

推荐者姓名:
推荐者暱称:
推荐者信箱:*****@cyut.edu.tw
推荐之馆藏书名:
推荐之馆藏索书号:
推荐原因:
受推荐者姓名:
受推荐者暱称:
受推荐者信箱:*****@cyut.edu.tw

7.领奖时间与地点:

(1)4/29(五)限量爱阅小书籤赠完为止(500份),地点:图书馆2楼柜台
(2)4/29(五)有情好礼抽奖,地点:图书馆2楼(屏风前)


8.得奖名单


(三)【阅听阅有品—文字的力量】多媒体视听展

1.活动时间:4/18(一)~4/28(四)
2.活动地点:图书馆5楼多媒体区
3.活动对象:限本校教职员生
4.活动说明:

精选多部与阅读、书信、写作相关之主题影片,期望阅听者透过影片的欣赏,感染影像文字传达的美感以及促进朋友、同学以及师生的情感交流,形塑和谐有品之校园文化,导引社会教育之良性循环,进而提升师生人文与道德心灵的层次。

5.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可于5楼多媒体区借阅阅读、书信、写作相关主题影片,并写下推荐小语(50~100字)传情给好朋友、好同学、好伙伴。被传情之对象至5楼多媒体区欣赏该影片,即可于4/29(五)凭传情卡兑换限量传情神秘小礼(100份),赠完为止。除此之外,另可将传情卡投入抽奖箱,参加传情大礼抽奖。传情抽奖活动结束后,传情卡将张贴于情话绵绵看板。

6.兑奖时间与地点:

(3) 4/29(五)限量传情神秘小礼赠完为止(100份)
地点:图书馆2楼(屏风前)
(4) 4/29(五)传情大礼抽奖
地点:图书馆2楼(屏风前)

7.注意事项:

(1) 展示期间影片暂不外借出馆,仅供5楼多媒体区借阅观赏。
(2) 传情神秘小礼计100份,赠完为止。
(3) 每张传情卡只限推荐一位同学。


8.得奖名单


(四)检索有方--电子资源推广利用课程

1.活动时间:4/18(一)~4/29(五)
2.活动地点:图书馆5楼检索训练教室
3.活动办法:请于报名检索课程网页中报名
4.活动说明:图书馆引进各类超夯电子资源,让您不用跑图书馆也能查找资料、撰写报告和论文,想知道如何使用这些电子资源吗?欢迎同学们上网报名课程,参加者还可获得精美小礼物喔!

日期

时段

课程名称

主讲人

4/19(二)

13:30-14:20

ACM电子期刊

长智邱稚婷小姐

4/19(二)

14:30-15:20

Morgan Claypool Collection+Ebrary电子书

长智邱稚婷小姐

4/20(三)

15:30-16:20

联合知识库+慧科大中华新闻网

汉珍陈世宗先生

4/20(三)

16:30-17:20

天下杂志知识库+台湾商学企管资料库+UDN中文电子书

汉珍陈世宗先生

4/26(二)

13:30-14:20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金珊丁原芳小姐

4/26(二)

14:30-15:20

HyRead台湾全文资料库+L&B电子书

金珊丁原芳小姐

4/27(三)

10:10-11:00

CEPS中文电子期刊+AiritiBooks电子书

华艺韩世淳先生

4/27(三)

11:10-12:00

CEth博硕士论文资料库

华艺韩世淳先生

4/27(三)

13:30-14:20

CEPS中文电子期刊+AiritiBooks电子书

华艺韩世淳先生

4/27(三)

14:30-15:20

CEth博硕士论文资料库

华艺韩世淳先生

4/28(四)

10:10-11:00

ProQuest Education Journals+ERIC

汉珍陈世宗先生

4/28(四)

11:10-12:00

PQDT美加博硕士论文资料库

汉珍陈世宗先生


(五)论文有谱--【撰写论文第一步:如何发掘论文主题与投稿经验分享】WOS电子资料库专题演讲

1.活动时间: 4/28(四)9:00-11:00
2.讲者:林启贤 博士
3.活动地点:图书馆1楼演讲厅
4.活动办法:请于报名系统中报名

5.活动说明:

讲者林启贤博士曾发表过丰富的学术研究文章,同时在纽西兰奥克兰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指导多位博硕士学生进行研究。具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学、美国St. Patrick医院与健康科学中心研究人员等身份,诸多着作已被收录在SCI专业核心期刊中。 期望透过林启贤博士投稿经验分享,教导研究者如何发掘研究主题、撰写论文,帮助师生们善用馆藏资源,成功掌握个人研究与学术成果。

6.协办单位:硕睿资讯有限公司


(六) 设计有型--图书馆创意伞架作品展示

1.活动目的:

由于现今入馆读者多持折叠伞,而市售伞架多为长柄伞设计,摺叠伞抽取不易,因此造成读者不爱使用,改放置于大理石地面;同时,也因为伞架未设置锁匙,常造成读者雨伞被偷,因此拟设计好看且适合摺叠伞所用的伞架,同时具防窃功能,以解决目前每到雨天,图书馆大厅门面雨伞杂乱散置情形。

2.作品展示: 4/25~4/29于波锭厅架设展板进行作品展示,供众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