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7學年度圖書館週-讀享,我的祕密花園
107學年度圖書館週
一、活動目的:

    圖書館週乃由國際性、全國性或地方性圖書館學會所特別訂定的一週,旨在促進大眾對於圖書館界及圖書館各項服務的了解與支持。臺灣的圖書館週是在1970年由中國圖書館學會(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前身)與國立中央圖書館(國家圖書館前身)共同發起,以「介紹圖書設施,運用圖書館資源,培養大眾讀書風氣,倡導正當休閒生活」為目標,推動全國民眾參與這項活動。

    本校圖書館呼應此活動,於每年12月份籌辦圖書館週一系列活動,推廣圖書館各項資源與服務,宣導讀者在使用圖書館時能善用資源,養成良好習慣。本次活動主題為「讀享,我的祕密花園」,子活動包含:「聽見心裡的聲音─療癒主題書展」、「專題演講─我的DJ生活」、「大學生了沒?文獻蒐尋指導課程」、「愛Read-e起暢讀全世界─華藝iRead電子書線上有獎徵答活動」、「愛Read-e起暢讀全世界─華藝iRead電子書現場擺攤活動」、「AI機器人初體驗─創意玩轉Micro:bit」、「爆米花星空電影院─歌喉讚3」、「木桶叔叔大逆襲─圖書館長期閱讀推廣活動」等。


二、活動日期: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至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三、活動地點:
圖書館。


四、活動主題:
「讀享,我的祕密花園」。


五、活動內容: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備註
2018/12/3~2018/12/20
圖書館2樓
詳如活動辦法
2018/12/5 15:30~17:30
圖書館1樓演講廳
詳如活動辦法
2018/12/6 13:30~15:20
圖書館5樓
檢索訓練教室
詳如活動辦法
2018/12/3~2018/12/16
網路活動
詳如活動辦法
2018/12/11 10:00~16:00
圖書館2樓
新書展示區
詳如活動辦法
2018/12/12 13:30~16:30
圖書館5樓
檢索訓練教室
詳如活動辦法
2018/12/19 17:00~18:30
圖書館6樓
詳如活動辦法
2018/12/3~2019/1/10
圖書館各樓層
詳如活動辦法


六、活動辦法:

【聽見心裡的聲音─療癒主題書展】
  • 活動時間:2018/12/3(一)~2018/12/20(四)。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內容:
      1. 主題書展:也許,我們都曾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受傷過,有些傷口癒合了,有些仍舊清晰可見,等著被療傷。本次圖書館週主題書展精選各類型「療癒」主題圖書,讓你能藉由書籍開啟與自己的對話,療癒心情,重新出發。
        ※本次展出圖書皆可外借,書單將同步展示於波錠書饗部落格
      2. 再見悲傷,擁抱幸運:匿名填寫活動單,分享你曾遭遇過的挫折,就可以獲得一個幸運餅乾,每一個幸運餅乾中都有一張籤紙,於籤紙背面填寫基本資料投入抽獎箱,就有機會獲得大獎喔!
      3. 2018年12月24日(一)前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佈得獎名單。
  • 領獎時間:12/24(一)~12/28(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獎品:
  • 獎項 份數
    1
    音樂療癒你的心:小米方盒子藍牙喇叭
    1
    2
    卡通療癒你的心:米奇FUN很大特展雙人套票
    2
    3
    溫暖療癒你的心:史努比小日子陶瓷蓋杯
    1
    4
    精美小禮物
    21
    總計
    25


    【專題演講─我的DJ生活】*本活動可認列微學分
           
  • 活動時間:2018/12/5(三) 15:30~17:20。
  •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 活動對象:校內外人士皆可報名參加。
  • 主講人:Hit FM DJ Debbie。
  • 活動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年12月4日)
  • 活動內容:
      為了讓本校師生瞭解媒體趨勢,開啟不一樣的視野,特別結合HitFM聯播網,邀請專業電台DJ -Debbie蒞館演講,暢談DJ的日常,並分享主持經驗及音樂心得。希冀藉此講座,鼓勵朝陽學子角逐「2018 hito我是DJ校園爭霸賽」,優勝者將有機會至電台主持節目,開啟多元就業機會。
  • 合作單位:Hit FM聯播網、本校通識教育中心。

  • 【大學生了沒?文獻蒐尋指導課程】*本活動可認列微學分
           
  • 活動時間:2018/12/6(四) 13:30~15:20。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 活動內容:介紹文獻蒐尋技巧、系所適用資源以及全文取得途徑。
  • 活動報名:

  • 【愛Read-e起暢讀全世界─華藝iRead電子書線上有獎徵答活動】
  • 活動時間:2018/12/3(一)~2018/12/16(日)。
  • 活動辦法:
      1. 請於活動網址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2. 華藝iRead電子書登入方式: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華藝iRead電子書,或連結以下網址:https://goo.gl/QtnrTf
      3. 2018年12月19日(三)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佈得獎名單。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 領獎時間:12/19(三)~12/21(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獎品:
  • 獎項 份數
    1
    2.1聲道重低音電競喇叭
    1
    2
    象印不銹鋼保溫杯
    2
    3
    小米智慧檯燈
    1
    4
    羅技無線鍵盤
    1
    5
    大眼仔床邊小夜燈
    1
    6
    日系雜貨風舒壓三角抱枕
    2
    7
    貓耳側背包
    1
    8
    羅技無線滑鼠
    2
    9
    四季葉玻璃杯
    4
    10
    多功能指環支架
    1
    總計
    16
  • ※本活動獎品經費由臺灣電子書供給合作社提供。

  • 【愛Read-e起暢讀全世界─華藝iRead電子書現場擺攤活動】
  • 活動時間:2018/12/11(二) 10:00~16: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 活動辦法:現場查找華藝iRead電子書資料庫,回答相關問題,即可獲得一項精美獎品。

  • 【AI機器人初體驗─創意玩轉Micro:bit】*本活動可認列微學分
           
  • 活動時間:2018/12/12(三) 13:30~16:30。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 活動辦法:
      1. 微型課程報名:http://goo.gl/JTciTj->關鍵字搜尋:“機器人”(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年12月11日)。
      2. 本活動採分組上課(4人1組,共計7組,限額28人),歡迎同學自行組隊參加,亦可由本處人員隨機分組。
  • 活動內容:
      講師將利用Micro:bit組裝入手,經由電子元件特性及運作原理,再結合Scratch軟體積木式的程式設計方式,培養學生邏輯推理能力,並引導學生解決問題、輕鬆讀寫程式語言。詳細課程內容如下:
  • 日期 主講人 時間 課程內容




    12月12日星期三




    資工系
    陳奕學老師
    13:00~13:30報到
    13:30~14:00Scratch基本邏輯程式功能
    介紹練習
    14:00~14:30跑馬燈字串、小圖案、來報數
    14:30~15:00micro:bit燈光小動畫-
    消失的愛心、micro:bit的AB鍵
    15:00~15:30用循序邏輯、巢狀邏輯
    點亮micro:bit的LED燈
    15:30~16:00micro:bit香蕉演奏會
    16:00~16:30心得分享、QA、團體大合照


    【爆米花星空電影院─歌喉讚3】
           
  • 活動時間:2018/12/19(三) 17:00~18:30。
  • 活動地點:圖書館6樓中庭。
  • 活動對象:校內外人士皆可參加。
  • 影片名稱:『歌喉讚3 (Pitch Perfect 3)』
  • 影片類別:音樂/歌舞、喜劇。
  • 活動辦法:
      當天參加星空電影院者,可獲得1份『熱騰騰』、『香噴噴』的爆米花!當然,爆米花是『限量』發送的呦~~,想拿到爆米花的同學可要早點來排隊。不然,好吃的爆米花就會跟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啊啊啊~~。
  • 影片簡介:
      在大學畢業後進入到苛刻嚴峻的社會,美麗女聲決定重返《歌喉讚3》,這部深受影迷喜愛的《歌喉讚》系列的下一篇章,在全球票房已累積超過4億美元。在贏得世界錦標賽的最高榮譽之後,美麗女聲成員各分東西,卻發現現實社會並沒有能夠善用她們才華的工作。所以當他們獲得一個機會到國外參加勞軍表演徵選時,這組地表最強的阿卡貝拉美聲團將三度聚首,最後一次用音樂感動人心。
  • 影片備註:★美麗女聲終極對決!全球破百億音樂喜劇再創全新高峰。


    【木桶叔叔大逆襲─圖書館長期閱讀推廣活動第一階段】
  • 活動時間:2018/12/3(一)~2019/1/10(四)。
  • 活動地點:圖書館。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 活動辦法:
        步驟1:至2樓櫃台領取『波錠尋寶圖』,並完成各樓層集章地圖。
        步驟2:取得借書收據空間/座位預約收據,到2樓櫃台參加木桶叔叔大逆襲,成功即可獲得1個章!
        步驟3:集滿15個章,就可參加抽獎。
  •        
    * 木桶叔叔大逆襲─遊戲小百科 *
    經典的海盜桶遊戲,共24根劍,看誰戳中海盜!1張借書收據空間/座位預約收據換取1支劍,劍插入木桶中,若海盜未跳出,即可獲得1個章;反之,海盜若跳出,則不能蓋章。

  • 抽獎時間:2019年1月11日(五)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佈得獎名單。
  • 領獎時間:2019/1/11(五)~1/17(四)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獎品:
  • 序號
    獎品名稱
    份數
    1
    空氣清淨機
    1
    2
    Line Friends-兔兔夜燈
    1
    3
    KOR隨身濾水瓶
    2
    4
    全聯禮劵100元
    10
    5
    無印良品質感小物
    15
    總計
    30


    七、活動聲明:
  • 個資蒐集聲明:
    為辦理「107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讀享,我的祕密花園」,蒐集之個人資料:姓名、單位/系級、證號/學號等(C001辨識個人者),於校務地區進行聯繫及相關統計使用,若未提供正確完整之資料,將無法參加活動。你得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行使查閱、更正個資等當事人權利,行使方式請洽本校圖資處讀服組 (電話:04-2332-3000分機3152)。
  • 活動領獎辦法:
    1.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2. 得獎者若於同一子活動中重複中獎,將取最高獎項送出。獎品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3. 圖資處保有活動資格審核最終權利,並保留以其他等值獎品替代活動原公布獎項品項之權利。
    4. 參加活動者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