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6學年度圖書館週-圖書館玩很大:Fun掉你的宅!
106學年度圖書館週
一、活動目的:

    圖書館週乃由國際性、全國性或地方性圖書館學會所特別訂定的一週,旨在促進大眾對於圖書館界及圖書館各項服務的了解與支持。臺灣的圖書館週是在1970年由中國圖書館學會(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前身)與國立中央圖書館(國家圖書館前身)共同發起,以「介紹圖書設施,運用圖書館資源,培養大眾讀書風氣,倡導正當休閒生活」為目標,推動全國民眾參與這項活動。

    本校圖書館呼應此活動,於每年12月份籌辦圖書館週一系列活動,推廣圖書館各項資源與服務,宣導讀者在使用圖書館時能善用資源,養成良好習慣。本次活動主題為「圖書館玩很大:Fun掉你的宅!」,子活動包含:「驚艷圖書館:閱讀角落攝影傳情活動」、「中華數字書苑線上有獎徵答-青春三選一」、「大學生了沒?文獻蒐尋指導課程」、「爆米花電影院-主題影展」、「VR 360虛擬動畫製作教學課程」、「零基礎VR+HTC VIVE虛擬實境開發實作課程」、「偵的就是你:推理/懸疑小說主題書展」、「《波錠尋寶圖》集章活動-開始屬於你的圖書館奇幻之旅」等。


二、活動日期:
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至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三、活動地點:
圖書館。


四、活動主題:
「圖書館玩很大:Fun掉你的宅!」。


五、活動內容: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備註
2017/12/4~2017/12/20
圖書館各樓層
詳如活動辦法
2017/12/4~2017/12/15
網路活動
詳如活動辦法
2017/12/4~2017/12/20
圖書館5樓
檢索訓練教室
詳如活動辦法
2017/12/6、12/12 12:30
圖書館5樓VR創客體驗室
詳如活動辦法
2017/12/4
第一場次:09:00~12:00
第二場次:12:30~15:30
圖書館5樓
檢索訓練教室
詳如活動辦法
2017/12/11
09:00~12:00
圖書館5樓
檢索訓練教室
詳如活動辦法
2017/12/4~2017/12/20
圖書館2樓大廳
詳如活動辦法
2017/11/1~2017/12/31
圖書館各樓層
詳如活動辦法


 

六、活動辦法:

【驚艷圖書館:閱讀角落攝影傳情活動】
  • 活動時間:2017/12/4(一)~2017/12/20 (三)。
  • 活動地點:圖書館各樓層。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說明:圖書館營造許多閱覽空間,期待透過你的鏡頭,將圖書館裡最能和你產生閱讀共鳴的場景與角落分享給全校師生。
  • 活動辦法:
  • 活動時間內拍攝圖書館各個角落,至借還書櫃台將電子檔案提供給圖書館,並填寫授權書(1件作品1張,需親自簽名後交至圖書館櫃台)即可參加活動。每天前20個繳件至櫃檯者還可現場立即沖印照片(1人限1張),在照片背面寫上自己的拍攝理念、心情小語或想傳達的對象更有助於評分喔,所有作品圖書館最後將全數印出並展覽於2樓新書展示區前。
  • 作品評分:拍攝作品將由圖資長、相關老師及圖書館人員進行評比。
  • 作品展覽期間:2017/12/4(一)~2018/1/2(二)。
  • 注意事項:
    1. 需以拍攝圖書館空間為主或該空間人與人間的互動。
    2. 拍攝空間若有人像,需徵得同意及授權,否則該作品不予採納,且拍攝者需負完全責任。
    3. 每張照片影像大小至少為800*1200像素以上,檔案大小2MB以上。
    4. 每人可繳交多件作品,但每天僅限沖印1張照片(4*6”)。
    5. 繳交1件作品即需繳交1張授權書
    6. 不符合規定者將直接剔除資格,不另行通知。
    7. 詳細頒獎時間及相關規定將另行公告。
    8. 圖書館保有隨時修改活動之權利。
    9. 1件作品可蒐集《波錠尋寶圖》集章活動1枚。
  • 活動獎品:
  • 獎項 份數
    1
    第1名 拍立得相機
    1
    2
    第2名 星巴克派對時刻馬克杯組
    1
    3
    第3名 追劇神器
    1
    4
    驚喜抽獎-小米體重計
    1
    5
    驚喜抽獎-超實用帆布袋
    4
    6
    參加獎-各式文具
    送完為止
    總計


    【中華數字書苑線上有獎徵答-青春三選一】
  • 活動時間:2017/12/4(一)~2017/12/15(五)。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辦法:
    1. 請於活動網址https://goo.gl/iYGhuF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2. 中華數字書苑登入方式: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中華數字書苑,或連結以下網址:https://goo.gl/GGwnjj
    3. 2017年12月20日(三)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佈得獎名單。
  • 領獎時間:12/20(三)~12/22(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獎品:
  • 獎項 份數
    頭獎
    HyperX Cloud Stinger輕量電競耳機
    1
    二獎
    飛利浦LED檯燈(香檳金)
    1
    三獎
    鋁合金360度折疊散熱筆電桌
    2
    四獎
    日式迷你香氛機/加溼器
    1
    五獎
    3M即淨長效濾水壺(含濾芯)
    2
    六獎
    繽紛聖誕護手霜禮盒
    5
    七獎
    愛麗絲香皂茶壺沐浴組
    2
    八獎
    微笑面對26孔資料夾
    12
    九獎
    旅行時光雙面翻轉筆記
    5
    總計
    31
    ※本活動獎品經費由臺灣電子書供給合作社提供。


    【大學生了沒?文獻蒐尋指導課程】
  • 活動時間:請來電預約上課時段。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 活動對象:全校學生。
  • 活動內容:介紹文獻蒐尋技巧、系所適用資源以及全文取得途徑。
  • 活動辦法:請以班級為單位來電預約課程(分機:3146蔡小姐)。
    開課時段請參考:http://www1.lib.cyut.edu.tw/libsys/newdatabase/class/signup/signup.asp

  • 【爆米花電影院-主題影展】
  • 活動時間:2017/12/6(三)、2017/12/12(二),中午12點30分。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VR創客體驗室。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播放影片名稱:『天才的禮物』、『神力女超人』。
  • 活動內容:
    本次影展活動,將播放『天才的禮物』以及『神力女超人』,並於電影播放結束後,由系所專業教師與大家分享電影心得,期望透過不一樣的思考角度欣賞電影,讓全校師生擁有『反思』與『自我成長』的機會。
    當日參與爆米花電影院者,還能『免費獲得爆米花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想跟朋友來個愉快的電影午後嗎?圖書館幫你通通準備好了~趕快來搶位子吧!
  • 注意事項:當天參與影展的同學們,可在播放結束後,獲得《波錠尋寶圖》集章活動印章1枚。
  • 爆米花電影院-播放資訊:

  • 播放時間
    影片名稱
    播放地點
    映後座談會
    主持人
    12/6(三)
    中午12點30分
    天才的禮物
    圖書館5樓
    VR創客體驗室
    應化系
    錢偉鈞老師
    12/12(二)
    中午12點30分
    神力女超人
    圖書館5樓
    VR創客體驗室
    圖資處
    洪銘禪小姐

  • 『天才的禮物』劇情概要:
    法蘭克艾德勒(克里斯伊凡 飾)獨自撫養著他的天才外甥女瑪莉(麥肯娜葛瑞絲 飾),兩人住在佛羅里達州靠海的小鎮。法蘭克竭盡所能地讓瑪莉過著正常七歲小孩的生活,但這一切平靜就在法蘭克那控制慾極強的媽媽(琳賽鄧肯 飾)意識到其孫女的數學天賦時被打壞,她的介入也使得法蘭克與瑪莉面臨被迫分開的命運。
    奧塔薇亞史班森飾演蘿貝塔,是法蘭克的房東也是最好的朋友;珍妮史雷特則飾演瑪莉的老師邦妮,而她對瑪莉的關心越發濃厚、生活交集越深,也使得她與瑪莉的舅舅發展出感情。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jJjSOeKA
  • 『神力女超人』劇情概要:
    戴安娜,一名從小被訓練成為英勇戰士的亞馬遜公主。自幼生長在與世隔絕的天堂小島,卻從一名墜機在小島附近海域的美國飛行軍官告訴她,小島以外的世界正經歷一場全球性的大規模武力衝突,戴安娜毅然離開家園,她深信自己有能力阻止這場戰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她為正義而戰,戴安娜將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力量…與她與生俱來的天命。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83LQNBUufU

  • 【VR 360虛擬動畫製作教學課程】
  • 活動時間:2017/12/4(一)。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 課程場次及活動對象:
    第1場次:09:00~12:00,採自由報名,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QueR3o
    第2場次:12:30~15:30,資管系-「資訊管理導論」課程修課學生(張景榮老師)。
  • 活動內容:
    講師將透過「SOEASY VR360 3D 動畫快速開發套件」教導學生了解VR原理並教學生如何自己動手製作VR 動畫內容,只要利用2節課的時間,就能製作出屬於自己的VR動畫影片。待影片製作完畢後,老師與學生可以立即透過 VR眼鏡或是手機等方式觀看,也可以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Facebook等社群媒體與大家分享。
  • 注意事項:自由報名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蒐集《波錠尋寶圖》集章活動章1個。

  • 【零基礎VR+HTC VIVE虛擬實境開發實作課程】
  • 活動時間:2017/12/11(一),09:00~12: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 活動對象:「APP程式設計與應用」修課學生及全校教職員生。
  • 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wcBtW5
  • 活動內容:
    講師將透過「So easy Unity VR快速開發套件」,帶領大家快速了解VR開發的訣竅,製作屬於使用者的第一個VR應用,培養同學們的邏輯思考與創意設計能力。
  • 注意事項:自由報名者,可於課程結束後,蒐集《波錠尋寶圖》集章活動章1個。

  • 【偵的就是你:推理/懸疑小說主題書展】
  • 活動時間:2017/12/4(一)~2017/12/20(三)。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內容:
    推理/懸疑小說一直以來都受到讀者的歡迎,各種曲折離奇的故事情節,或是要到最後一秒才會揭開謎底的劇情,總是能吸引讀者想要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本次書展特別精選國內外熱門推理/懸疑小說展出,並搭配精心設計的推理懸疑小說填字遊戲以及抽獎活動,熱愛推理/懸疑小說的讀者們千萬不能錯過喔!
  • 注意事項:
    填字遊戲活動單完成後可參加抽獎活動,可多次參加,限得獎1次。此外,憑已完成的活動單可蒐集《波錠尋寶圖》集章活動印章1個。
  • 活動獎品:

  • 獎項
    份數
    1
    Black Rabbit第二代DIY手機投影機
    1
    2
    名偵探柯南展‧台灣最終場門票2張
    2
    3
    全聯100元禮券
    3
    4
    7-11 100元禮券
    2
    總計
    8
  • 領獎時間:12/22(五)~12/28(四)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櫃台。

  • 【《波錠尋寶圖》集章活動-開始屬於你的圖書館奇幻之旅!】
  • 活動時間:

  • 階段
    時間
    第一階段
    2017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
  • 活動地點:圖書館各樓層。
  • 活動對象:限本校師生。
  • 活動辦法:
    1. 至圖書館2樓/5樓櫃檯領取《波錠尋寶圖》集章小冊(每日限量,領完為止)。
    2. 至圖書館各樓層蒐集集章地圖上所有印章。
    3. 憑借書收據、空間/座位預約收據或直接在2F/5F櫃檯借書/借影片,以及參加波錠影展、資料庫檢索課程等各項推廣活動即可蓋章,集滿15個章可兌換精美小禮(每人每次限領1份,領完為止),集滿30個章,可抽大獎。
  • 活動說明:
    1. 集章僅限活動當下受理,逾期不補蓋。借書收據、空間/座位預約收據限當日收據才可蓋章。
    2. 須蒐集完集章小冊上所有印章才可兌獎,不得合併多本集章小冊使用。
    3. 不限參與次數,參加越多次得獎機率越高。各階段每人限得獎1次,取抽出之最高獎項得獎。
    4. 第一階段得獎名單於107年1月2日公布。
  • 活動獎品:

  • 《第一階段》
    序號
    獎品名稱
    份數
    1
    香港來回機票
    1
    2
    澳門來回機票
    1
    3
    HP輕巧亮彩噴墨印表機
    1
    4
    日本松木不鏽鋼個人品味鍋
    1
    5
    ASUS Zenpower行動電源
    1
    6
    可愛泰迪熊
    2
    7
    Uptrend/V-plus‧流浪小柴犬 寬底筆袋
    1
    8
    輔大猴-2018手帳本
    1
    9
    誠品禮券100元
    5
    10
    City Cafe提貨卡
    1
    11
    實用特色帆布包
    5
    12
    Kamera藍芽折疊自拍棒
    1
    13
    精美小禮物
    16
    總計
    37
  • 港澳來回機票使用注意事項:
    1. 得獎者需於得獎名單公佈後6週內至指定旅行社完成訂票,機票使用時間限為得獎名單公佈90天以後。
    2. 機票使用僅適用於平日,逢農曆春節、國定例假日、寒假(1、2月)、暑假旺季(6、7、8、9月)需依航空公司加價使用,其衍生費用由得獎者自行負擔。限定搭乘經濟艙,若因個人素須升級特殊等請比照旅行社規定辦理。其他機票使用方式依本處規定辦理。

  • 七、活動聲明:
  • 個資蒐集聲明:
    為辦理「106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圖書館玩很大:Fun掉你的宅!」,蒐集之個人資料:姓名、單位/系級、證號/學號等(C001辨識個人者),於校務地區進行聯繫及相關統計使用,若未提供正確完整之資料,將無法參加活動。你得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行使查閱、更正個資等當事人權利,行使方式請洽本校圖資處讀服組 (電話:04-2332-3000分機3152)。
  • 活動領獎辦法:
    1.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2. 得獎者若於同一子活動中重複中獎,將取最高獎項送出。獎品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3. 圖資處保有活動資格審核最終權利,並保留以其他等值獎品替代活動原公布獎項品項之權利。
    4. 參加活動者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