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6學年度書香週活動
106學年度書香週活動

 

 


一、活動目的:

  •     書香週是圖書館配合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所舉辦一系列推廣閱讀的活動,希望藉由多樣性的推廣活動,提高學生們閱讀興趣,培養他們的閱讀習慣,進一步提升學習動機、營造朝陽校園的閱讀氛圍。

  •     本次活動主題為「讀出你的Style,波錠小學堂上課囉!」,子活動包含:【資訊培養課】與神同行番外篇-跟著IEEE來幫阿金圓夢吧!、【數位生活課】營建也要 IEEE -營建工程系在IEEE發表的精選文獻大賞資料庫擺攤活動、【電腦課】VR校園導覽設計課程、【藝術與人文課】電影主題曲答題抽大獎!、【閱讀課】小學時代!主題書展、【校外教學】中區技專跨校借書集點抽大獎等。

  • 二、活動日期:
    主要活動日期:民國107年04月30日(星期一)至107年05月15日(星期二)


    三、活動地點:
    圖書館


    四、活動主題:
    「讀出你的Style,波錠小學堂上課囉!」


    五、活動內容: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備註
    【資訊培養課】與神同行番外篇-跟著IEEE來幫阿金圓夢吧! 107/4/30~107/5/11 網路活動 詳如活動辦法
    【數位生活課】營建也要 IEEE -營建工程系在IEEE發表的精選文獻大賞資料庫擺攤活動 107/5/9 圖書館2樓 詳如活動辦法
    【電腦課】VR校園導覽設計課程 107/5/3 圖書館5樓
    檢索教室
    詳如活動辦法
    【藝術與人文課】電影主題曲答題抽大獎! 107/4/30~107/5/15 圖書館5樓 詳如活動辦法
    【閱讀課】小學時代!主題書展 107/4/30~107/5/15 圖書館2樓 詳如活動辦法
    【演講課】Pinky如魚得水的藝遊人生 107/05/10 圖書館1樓演講廳 詳如活動辦法
    【校外教學】中區技專跨校借書集點抽大獎 即日起~107/05/18 中區技專各校圖書館 詳如活動辦法



    六、活動辦法:

    【資訊培養課】與神同行番外篇-跟著IEEE來幫阿金圓夢吧!
  • 活動時間:107/4/30~107/5/11。
  • 活動辦法:
    •     1. 活動網址:https://hinton.typeform.com/to/XDJjlg
    •     2. 請於活動網址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     3. IEEE資料庫登入方式: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查詢IEEE。或是由圖書館首頁>資源探索服務查找。
    •     4. 107年5月16日(三)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佈得獎名單。
    •     5. 本活動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
  • 領獎時間:5/16(三)-5/18(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二樓。
  • 領獎辦法:
    •     1.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     2. 得獎者若重複中獎,將取最高獎項送出。獎品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     3. 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資格審核最終權利,並保留以其他等值獎品替代本活動原公佈獎項品項之權利。
    •     4. 參加活動者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
  • 活動獎品:
  • 獎項 活動獎品名稱 份數
    頭獎 1,000元7-11禮券 2個
    二獎 時尚不鏽鋼隨行杯 1個
    三獎 悅讀LED摺疊燈 5個
    四獎 500元7-11禮券 2個
    五獎 IEEE機器人造型隨身碟(8GB) 4個
    六獎 200元7-11禮券 3個
    七獎 文青手作萬用袋 3個
    八獎 馬卡龍繽紛筆袋 5個
    九獎 I'm OK活頁筆記本 10個
    總計 35個獎項

  • ※本活動部份獎品由涵堂資訊有限公司提供。



  • 【數位生活課】營建也要 IEEE -營建工程系在IEEE發表的精選文獻大賞資料庫擺攤活動
  • 活動時間:107/5/9(三) 10:00-16:00。
  • 活動地點:2樓新書展示區。
  • 領獎辦法:
    •     1. 現場查找IEEE資料庫,回答相關問題,即可獲得一項精美獎品。
    •     2. 本活動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



  • 【電腦課】VR校園導覽設計課程
  • 活動時間:107/05/03(四)。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說明:課程將透過一台720度全景攝影機,拍攝校園各個角落的實境畫面,並搭配語音置入位置,提供自動播放功能與添加文字、圖片的解說。每一位師生透過課程教學後,都能自行設計出動人的互動導覽網站,經由網址的建立,於Facebook上進行社群分享,也可利用VR眼鏡欣賞720度的全景校園景觀。
  • 活動場次:
    第1場次:13:30~15:20,資管系1A-「網頁設計」課程修課學生(唐元亮老師)。
    第2場次:15:30~17:30,採自由報名,線上報名


    【藝術與人文課】電影主題曲答題抽大獎!
  • 活動時間:107/04/30(一)~107/05/15(二)。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說明:憑空間/座位預約收據或預約通知信至圖書館5樓櫃台換取一張答題抽獎卷,並隨機抽出3個題號後,至活動海報掃描對應之QR Code回答問題,全部回答正確者,即可參加抽獎喔!
  • 影片清單:
  • 影片名稱 索書號
    1 美女與野獸 987.83 41814
    2 海洋奇緣 987.85 41756
    3 歡樂好聲音 987.85 41757
    4 歌喉讚2 987.83 39873 (v.2)
    5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987.83 40283
    6 曼哈頓戀習曲 987.83 39886
    7 樂來越愛你 987.83 41754
    8 我就要你好好的 987.83 41092
    9 搖滾青春戀習曲 987.83 41656
    10 玩命關頭7 987.83 39866 (v.7)
    11 漫漫回家路 987.83 41837
    12 神力女超人 987.83 41880 (v.1)

  • 活動獎品:
  • 獎項 份數
    1 米家LED智慧檯燈 1
    2 鐵三角耳機 1
    3 小米方盒子藍芽喇叭 1
    4 時尚水晶玻璃杯 1
    5 全家禮物卡100元 10
    6 精美小禮物 36
    總計 50
  • 領獎時間:107/05/16(三)~107/05/21(一)。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櫃台。
  • 注意事項:可多次參加活動,但僅限得獎一次。



  • 【閱讀課】小學時代!主題書展
  • 活動時間:2018/4/30(一)~5/15(二)。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內容:曾經,我們也是牙牙學語的年紀,對世間萬物都好奇的年紀,總愛問一萬個為什麼而讓媽媽崩潰的年紀。現在讓我們一起找到學習的初心,重回『小學時代』!本次書展精選各學科專業知識的通俗作品展出,另搭配與書展主題相關的有獎徵答,答對全部問題就有機會得到大獎,來動動腦重新吸收這些有趣的知識吧!本次書展展出圖書同步於波錠書饗部落格
  • 活動獎品:
  • 獎項 份數
    1 琺瑯牛奶鍋 1
    2 小米行動電源 1
    3 10W迷你木質音箱 1
    4 35mm DIY雙眼組合相機 1
    5 Livework 10色雙頭原子筆組(5入)-彩虹漸層 1
    6 100元誠品禮券 1
    7 CITY CAFÉ提貨卡 3
    總計 9



    【演講課】Pinky如魚得水的藝遊人生
  • 活動時間:107/05/10(四) 13:30~15:30。
  •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工生。
  • 活動說明:與台中市文化局合作舉辦【2018百師入學講座】,邀請Pinky江心靜老師蒞校演講,江老師近二十年來以世界為家,對萬事萬物充滿好奇,渴望奔赴未知的地平線,拓展疆界的極致,透過讀書、思考、旅行和寫作,紀錄人生稍縱即逝的片刻,期望藉由面對面的講座,將旅行心得及人生經驗分享給與會朝陽師生。活動結束後,Pinky江心靜老師會進行有獎徵答活動,答對者有機會得到圖書館準備的精美小禮物。
  • 活動獎品: 精美小禮物5份。
  • 線上報名:https://goo.gl/wvwgoA


    【戶外教學】中區技專跨校借書集點抽大獎
  • 活動時間:即日起~107/05/18(五)。
  • 活動地點:中區技專校院校際聯盟學校圖書館。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 活動說明:線上申請中區技專校院跨校借書可領取集點卡,每張集點卡蓋滿5點(1本書1點),於107/5/18(五)前繳回本校圖書館即可參加抽獎。
  • 注意事項:
    •     1. 每人不限完成集點卡數量,但限得獎一次。
    •     2. 不可蓋自己學校印章。
  • 獎項 份數
    1 隨行杯冰沙果汁機 1
    2 Sticky Monster Lab牙刷公仔組 1
    3 無線滑鼠 1
    4 200元禮券 3
    總計 6
  • 抽獎時間:107/5/23(三)公開抽獎。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櫃台。



  • 七、活動聲明:
  • 個資蒐集聲明:
    為辦理「106學年度書香週活動」,蒐集之個人資料:姓名、單位/系級、證號/學號等(C001辨識個人者),於校務地區進行聯繫及相關統計使用,若未提供正確完整之資料,將無法參加活動。你得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行使查閱、更正個資等當事人權利,行使方式請洽本校圖資處讀服組 (電話:04-2332-3000分機3152)。
  • 活動領獎辦法:
        1.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2. 得獎者若重複中獎,將取最高獎項送出。獎品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3. 圖資處保有活動資格審核最終權利,並保留以其他等值獎品替代活動原公布獎項品項之權利。
        4. 參加活動者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