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4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啟動我的圖書館新時代so easy
104學年度圖書館週

一、「圖書館週」由來:

圖書館週乃由國際性、全國性或地方性圖書館學會所特別訂定的一週,旨在促進大眾對於圖書館界及圖書館各項服務的了解與支持。臺灣的圖書館週是在民國59年由中國圖書館學會與國立中央圖書館(國家圖書館前身)共同發起,以「介紹圖書設施,運用圖書館資源,培養大眾讀書風氣,倡導正當休閒生活」為目標,推動全國民眾參與這項活動。本校圖書館呼應此活動,於每年12月份籌辦圖書館週一系列活動,推廣圖書館各項資源與服務,宣導讀者在使用圖書館時能善用資源,養成良好習慣。

 


二、活動內容&主題

今年本校圖書館週的活動主題為「104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啟動我的圖書館新時代so easy」,活動期間為民國104年12月1日(星期二)-12月31日(星期四),透過各項多元活動的推廣,強化全校師生對閱讀的重視,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備註
11/30(一)-12/11(五)
網路活動
詳情請見活動網頁
12/1(一)-12/31(四)
圖書館
12/1(二)-12/31(四)
圖書館2樓、網路活動
12/14(一)-12/31(四)
圖書館還書口
12/1(二)-12/11(五)
網路活動
12/1(二)-12/31(四)
3F親閱讀雜誌區、圖書館粉絲團

 


三、活動辦法:

【創意無限,驚艷生活so easy-中華數字書苑電子書有獎徵答】
  1. 活動時間:11/30(一)-12/11(五)
  2. 活動辦法:

  • 請於活動網址https://goo.gl/C6vX2a 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 中華數字書苑電子書資料庫登入方式: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查詢中華數字書苑。或連結以下網址:http://goo.gl/aBWp2f
  • 104年12月16日(三)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佈得獎名單。
  • 本活動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
    1. 領獎時間:12/16(三)-12/18(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2. 領獎地點:圖書館二樓
    3. 領獎辦法:
  •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 得獎者若重複中獎,將取最高獎項送出。獎品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 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資格審核最終權利,並保留以其他等值獎品替代本活動原公佈獎項品項之權利。
  • 參加活動者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
  • 獎項 活動獎品品項 份數
    頭獎 飛利浦立體微型音響 1台
    二獎 LAICA義大利淨水壺(璀璨黃) 1個
    三獎 BRITA德國濾水壺(玫瑰紅) 1個
    四獎 熊本熊不銹鋼彈蓋真空保溫瓶 2個
    五獎 藍芽無線鍵盤 1個
    六獎 可愛拉拉導盲犬2016掛曆 3個
    七獎 金色典藏刮畫 4個
    八獎 可愛拉拉導盲犬筆記本 3個
    九獎 實用筆記本 7個
      精美小禮物 10個
    總計  33 個獎項
    ※本活動獎品經費由臺灣電子書供給合作社提供。


    【圖書館空間/座位預約體驗活動so easy~~】
    1. 活動時間:104年12月1日~104年12月31日
    2. 活動地點:圖書館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活動說明:

      為了讓全校教職員生借用圖書館討論室及多媒體視聽空間、座位時能更佳便利。新建置了空間/座位預約管理系統,讓師生可以透過不同的管道預約圖書館的空間和座位。預約的方式包括有線上預約(https://libspace.cyut.edu.tw)、資訊站現場預約以及APP預約。

      空間/座位預約管理系統於104年12月1日起開始試營運,並舉辦體驗活動,希望大家透過體驗活動,更加了解利用系統預約的運作方式以及各空間/座位的使用規則。

    5. 活動辦法:凡利用空間/座位預約管系統進行預約者,皆可至圖書館2樓櫃台或5樓櫃台領取活動體驗卡,活動進行方式如下:
  • 將預約成功通知信或將資訊站預約收據印出,貼在體驗卡上,並回答相關體驗問題後,統一投入2樓櫃台抽獎箱,即可參加抽獎。
  • 參加者若體驗線上預約、資訊站現場預約以及APP預約等3種不同的預約方式,會增加抽獎機會喔!
  • 另外,為加速大家熟悉系統的操作方式,12月份體驗活動期間,每週二,下午14點30分,圖書館2樓櫃台會有導覽、解說活動。攸關大家使用上的權益,一定要來聽喔!
  • 活動獎品:
    序號 活動獎品品項 份數
    1 日本格子三明治機 1
    2 冰淇淋機 1
    3 Urban 2800mAh行動電源(時尚白) 1
    4 新光影城電影票 5
    5 7-11禮劵100元 8
    6 全家購物金100元 1
    7 敦煌書局提貨劵100元 1
    8 16G隨身碟 2
    總計20份
  • 得獎公告及領獎事宜:本次活動得獎者會於105年1月4日抽出,並於當天公告至圖書館最新公告或圖書館粉絲專頁。領獎時間為105年1月5日至1月8日至圖書館2樓櫃台領取。
  • 領獎注意事項:
  •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 得獎者請於領獎時間親到圖書館領獎,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 活動獎品需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扣繳稅款。


  • 【搞懂智財權so easy】書展/IQ大挑戰
    1. 活動時間:104年12月1日(二)至104年12月31日(四)
    2. 活動地點:圖書館二樓/網路活動。
    3.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4. 活動說明:

      為促進本校師生提升智慧財產權相關知識,於本次書展蒐集館內智慧財產權包括專利權、商標權及著作權相關書籍於圖書館二樓展示,給予全校師生作為參考。此外,特別精選十題智慧財產權相關小問題,讓參加者在考驗自己的智財權IQ的同時,能學習及強化智財權觀念。

    5. 活動內容:
  • 智慧財產權宣導書展內容,共展出智財權相關主題圖書121冊:
    主題 索書號
    版權;著作權 011.11
    專利及發明 440.6
    專利法規 440.61
    商標 492.5
    商標法 587.3
    著作權保護 588.34
    著作權 811.5
  • 智財權IQ大挑戰:本校教職員生只要連結到線上《智財權IQ大挑戰》活動網址,完整回答智財權相關問題,就能夠參加抽獎,不限參加次數,每人限得獎一次。活動結束後,預計於1/6(三)前抽出得獎名單並公布。限本人於領獎時間親到圖書館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活動獎品需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扣繳稅款。
  • 活動獎品:
    獎品 數量
    鐵三角可折疊式頭戴耳機 1
    羅技藍芽滑鼠 1
    多功能雙面束口後背包 1
    USB保溫盤 2
    彩色LED小夜燈 2
    USB動物農莊捲心酥保暖手抱枕/午睡枕 5
    日本豆腐人紛彩傳輸充電線 2
    七段伸縮6吋以下自拍桿 2
    TICO微型積木 4
    精美好禮 30
    共計50份


  • 【自助還書so easy--集收據抽大獎】
    1. 活動時間:104年12月14日(一) ~12月31日(四)
    2. 活動地點:圖書館還書口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活動辦法:

      活動時間內成功使用圖書館自助還書機並列印出還書收據,浮貼於活動回函上,且回答回函之問題,再投入2樓借還書櫃檯抽獎箱即可參加抽獎。

    5. 注意事項:
  • 活動回函可於2樓借還書櫃台領取或自行下載。
  • 活動回函及還書收據須為同一讀者。
  • 活動回函上須黏貼活動時間內之收據。
  • 還書收據請黏妥避免脫落,請勿用訂書機裝訂。
  • 可重複參加抽獎,但不得重複獲獎。
  • 不符合規定者將直接剔除抽獎資格,不另行通知。
  • 詳細領獎時間及相關規定將另行公告。
  • 圖書館保有隨時修改活動之權利。
  • 活動獎品:
    序號 獎項 名額
    1 3M雙人冬被 1
    2 3M單人冬被 1
    3 迷你紙膠帶標籤機 1
    4 3M戶外眼鏡(墨鏡) 3
    5 3M安全眼鏡(透明) 2
    6 3M各式文具(便條紙、箭頭標籤、隱形膠台) 60
    總計 68

  • 【好書悅選easy購】
    1. 活動時間:104/12/1(二)至12/11(五)
    2. 活動網址:圖書薦購系統 http://recommend.lib.cyut.edu.tw/HyBRM/
    3. 活動說明:

    本學期全新的薦購系統給您不一樣的體驗。除了可透過系統查詢,直接串連網路書店將資料載入,減少輸入資料的麻煩。現在,我們也提供線上閱選書單,由您來當家,別忘了學生每學年都有20本的推薦權利喔!趁這個機會推薦幾本好書,伴您度過幾個充實的夜晚。

  • 活動辦法:

    請連結至圖書薦購系統->線上閱選功能->瀏覽主題書單->點選喜愛圖書->登入圖書館個人借閱紀錄之帳號密碼->進行圖書推薦。閱選推薦成功,即可獲得抽獎機會。利用薦購系統之網路書店推薦或者自行輸入推薦成功者,亦可參加抽獎,每人可推薦多本,但只有一次抽獎機會。

    本處將於活動結束後抽出各獎項之獲獎者,並於104年12月16日公佈於圖書館最新公告及圖書館粉絲專頁。領獎時間:104年12月16日至12月18日。領獎地點:圖書館二樓借還書櫃台。

    *若您為該書的第一位薦購者,且想預約該書,請記得點選優先借閱。書到館後,我們將為您辦理預約。


  • 領獎注意事項: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得獎者請於領獎時間親到圖書館領獎,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 活動獎品:
    獎項 活動獎品品項 份數
    耶誕快樂大獎 雙人電影套票 1
    隨身保鏢獎 8G隨身碟 3
    滿載而歸獎 200元禮券 3
    美好未來獎 好好學習筆袋 6
    錢包飽飽獎 錢多多零錢包 4
    輕鬆舒服獎 按摩不求人小樹苗 5

  • 【愛上文青show easy--親閱讀雜誌區拍照打卡讚】
    1. 活動時間:104/12/1(二)〜104/12/31(四)
    2. 活動地點:圖書館3樓親閱讀雜誌區、圖書館粉絲團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活動說明:
  • 於親閱讀雜誌區任一角落拍照,無論是拍空間、拍傢俱、拍雜誌、自拍、團拍、閨密拍、哥們拍、站著拍、趴著拍、創意拍、氣質拍、KUSO拍…通通任你拍!
  • 將照片上傳至朝陽科技大學 波錠紀念圖書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yutlib),標記地點為「親閱讀雜誌區-朝陽科大波錠圖書館」,並撰寫作品標題及100字以上的心情短文。
  • 人氣獎:凡活動期間上傳相片按讚人次累計前20名,依序可獲得人氣獎各獎項。(按讚人次相同則依據PO文順序,每人限1次獲獎機會)
  • 創作獎:經圖資處審核挑選出5名優秀作品,除可獲精美獎品1份,並擇日刊登於圖書館電子報專欄。
  • 上傳作品須為原始創作,如違反著作權相關責任由參加者自負;獲獎作品均須授權本處作為推廣行銷之用。
  • 領獎辦法:
    1. 得獎名單將於105年1月6日公告於圖書館網頁及粉絲團(請私訊回傳學號及姓名)。
    2. 請於105年1月6日至11日至圖書館2樓櫃台領獎並簽署授權同意書,逾期者視同棄權。
    3.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4. 活動獎品需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扣繳稅款。
  • 活動獎品:
  • 人氣獎:(共計21名)
    獎項 名額 獎品
    人氣冠軍 1名 ROWANA行李箱
    人氣亞軍 1名 義大利RISOTTO琺瑯鍋
    人氣季軍 2名 提拉米兔玩偶
    人氣旺旺 17名 不銹鋼保溫杯、可愛泰迪熊、創意文具、零錢包
  • 創作獎:(共計5名)
    獎項 名額 獎品
    創作優選 3名 自拍神器、16G隨身碟、馬卡龍造型隨身音箱
    創作佳作 2名 可愛保溫杯、造型抱枕

  • 個資蒐集告知函:

    為保護您的個人資料,茲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告知下列事項,請詳閱:
    一、蒐集之機關名稱:朝陽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採編組 。
    二、蒐集之目的:辦理推廣活動。
    三、蒐集個人資料類別-辨識個人者(C001):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學號等資料,並透過臉書(Facebook)私訊提供。
    四、利用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本組將於台灣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及馬祖等地區)利用您的個人資料;利用期間為活動辦理期間。使用對象限本活動承辦人員,利用方式僅使用於推廣活動贈獎之相關用途,所有資料將予以保密且不提供給第三者知悉,或出借或轉讓他人使用。
    五、個人資料之權利及權益:您得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就您的個人資料行使請求查閱、補充、更正、製給複製本及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利用及請求刪除等權利,行使方式請洽本校圖書資訊處採編組(電 話:04-23323000*3175)。
    六、您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前述個人資料,惟若不提供個人資料,可能導致活動獎品無法贈與。
    七、參與活動者,視為同意上述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