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4學年度書香週活動─念念書香味
104學年度書香週活動
一、「書香週」由來:

書香週是圖書館配合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所舉辦一系列推廣閱讀的活動,希望藉由多樣性的推廣活動,提高學生們閱讀興趣,培養他們的閱讀習慣,進一步提升學習動機、營造朝陽校園的閱讀氛圍。
   本次活動主題為「念念書香味」,活動期間為民國105年04月25日(星期一)至105年05月06日(星期五)。子活動包含:捕捉經典之味─朝陽科大教授高影響力Elsevier論文大賞、讀出書卷味─2015開卷好書獎主題書展、玩出新趣味─夢想中的圖書館、嗅出懸疑味─主題影展、借還新滋味─收據對對碰抽獎活動、秀出閱讀味─原創標語比賽等。


二、活動日期:

民國105年04月25日(星期一)至105年05月06日(星期五)


三、活動內容: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備註
捕捉經典之味─朝陽科大教授高影響力Elsevier論文大賞 105/4/25-105/5/6
(現場擺攤:105/5/4)
網路活動/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 詳如活動辦法
讀出書卷味─2015開卷好書獎主題書展 105/4/25-105/5/6 圖書館2樓 詳如活動辦法
玩出新趣味─夢想中的圖書館 105/5/3 圖書館1樓活力放電區 詳如活動辦法
嗅出懸疑味─主題影展 105/4/25-105/5/6 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 詳如活動辦法
借還新滋味─收據對對碰抽獎活動 105/4/25-105/5/6 圖書館借書機及還書口 詳如活動辦法
秀出閱讀味─原創標語比賽 105/4/25-105/5/6 網路活動 詳如活動辦法

四、活動辦法:
【捕捉經典之味─朝陽科大教授高影響力Elsevier論文大賞】
  1. 網路活動時間:105/04/25(一)~105/05/06(五)。
  2. 現場擺攤活動時間:105/5/4(三) 9:30~16:00。
  3. 活動地點:網路活動/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
  4.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5. 活動說明:
  • 請於活動網址http://taiwan.elsevier.com/htmlmailings/EDM/ChaoYang_SD/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下載5篇本校教授期刊論文pdf檔案(請參照活動網頁),全部上傳完成,就有機會抽中大獎。於5月4日前參加活動者還可於現場擺攤活動當日(105/5/4 9:30~16:00)領取限量精美好禮 (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 Elsevier期刊(SDOL平台)登入方式: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ScienceDirect(SDOL)。或連結以下網址http://ers.lib.cyut.edu.tw/SSO/ResourceStation/pages/resourceUserResult.jsp?sSearchWord=sdol
  • 105/5/11(三)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布得獎名單。
  • 活動獎品:
  • 獎項 品名 份數
    頭獎 三千元禮券 1
    二獎 藍芽喇叭 2
    三獎 瑞士刀 5
    四獎 放假去後背包 5
    五獎 放輕鬆頸枕(含眼罩) 4
    六獎 可愛小熊 5
    參加獎 精美好禮(限定現場擺攤當日領取) 100
    總計 122
  • 領獎時間:5/11(三)~5/13(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櫃檯。

  • 【讀出書卷味─2015開卷好書獎主題書展】
    1. 活動時間:105/04/25(一)~105/05/06(五)。
    2.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活動說明:
  • 由中國時報所舉辦的2015開卷好書獎得獎作品將在圖書館內展出,得獎作品包括《中文創作》、《翻譯類》、《美好生活書》、《最佳童書》及《最佳青少年圖書》五大類。參加者只要於書展期間,至書展區拿取活動小卡,回答書展展出圖書的相關問題,即可參加抽獎!
  • 書展期間圖書不外借僅供預約,實體書展示於2樓。詳細展出書單同步展示於波錠書饗部落格(http://cyutlib-books.blogspot.tw/)。
  • 105/5/11(三)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布得獎名單。
  • 獎項 品名 份數
    1 鐵三角耳機 1
    2 微景觀304保溫杯 1
    3 Kumamon熊本熊旅行收納包 1
    4 保暖手抱枕 1
    5 TECO微型積木 1
    6 彩色LED小夜燈 2
    7 Häagen-Dazs禮券 5
    8 精美獎品 8
    總計 20
  • 領獎時間:5/11(三)~5/13(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櫃檯。
  • 注意事項:活動小卡投入抽獎箱前請先將答案、姓名、學號、系級等欄位填寫完整,未填寫視同作廢。

  • 【玩出新趣味─夢想中的圖書館】
    1. 活動時間:105/5/3(二)12:30。
    2.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活力放電區。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報名日期:105/4/25(一)~105/4/29(五)。
    5. 報名方式:請至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檯領取活動報名表,填完後請繳回2樓櫃檯。
    6. 活動說明:
  • 報名參加者以組為單位,每組3~4人。活動共計6組參加者,額滿為止。
  • 參加者須利用圖資處提供(也可自行準備)的樂高積木堆疊出你/妳夢想中的圖書館建築或未來圖書館可以提供的相關服務及設備。作品樣式不拘,可自由發揮。作品需在下午5點前完成。
  • 完成作品後,將於105/5/4(三)~105/5/12(四)展示於圖書館2樓以及圖書館粉絲專頁進行公開評選,優勝者可獲得豐富大獎喔!
  • 活動獎品:
  • 獎項 品名 份數
    第一名 陶板屋餐券 4
    第二名 誠品禮劵200元 4
    總計 8
  • 領獎時間:另行公告。
  • 注意事項:
    1. 作品完成後需簽署作品授權書,授權圖資處作為推廣行銷之用,並將作品留於圖書館展示。
    2. 若參賽作品未達評選標準,獎項可從缺。

    【嗅出懸疑味─主題影展】
    1. 活動時間:105/04/25(一)~105/05/06(五)。
    2.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影片放置地點: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入口處的展示櫃。
    5. 影片借閱方式:請至5樓櫃檯詢問。
    6. 活動說明:
  • 參加者請至5樓多媒體區服務櫃檯出示學生證/教職員證拿取活動小卡,並抽選題目,再將抽選的題號及該題的答案寫在活動小卡,投入5樓櫃檯抽獎箱,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 105/5/9(一)於圖書館網頁以及圖書館粉絲專頁公布得獎名單。
  • 多媒體主題影展影片清單:
  • 獎項 品名 份數
    1 暗處 DVD 987.83 40252
    2 道熙呀 DVD 987.83 39947
    3 移動迷宮 DVD 987.83 39811
    4 控制 DVD 987.83 39879
    5 寒蟬效應 DVD 987.83 39770
    6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DVD 987.83 35884
    7 空中危機 DVD 987.83 27889
    8 非常母親 DVD 987.83 35088
    9 盲探 DVD 987.83 38137
    10 共犯 DVD 987.83 39598
    11 失魂 DVD 987.83 38998
  • 活動獎品:
  • 獎項 品名 份數
    1 華納威秀電影票 10
    2 酷炫入耳式耳機 1
    3 16G隨身碟 1
      總計 12
  • 領獎時間:5/10(二)~5/13(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櫃檯。
  • 注意事項:活動小卡投入抽獎箱前請先將題號、答案、空間/座位預約管理系統滿意度、姓名、學號、系級等欄位填寫完整,未填寫者視同作廢。

  • 【借還新滋味─收據對對碰抽獎活動】
    1. 活動時間:105/04/25(一)~105/05/06(五)。
    2. 活動地點:圖書館借書機及還書口。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活動說明:
  • 活動時間內成功使用圖書館自助借書機、自助還書機,收據上的「操作秒數」核對「當天日期」,偶數對偶數、奇數對奇數,對中即可投入圖書館2樓櫃檯抽獎箱,參加抽獎。
  • 收據核對範例:
    ex
  • 活動獎品:
  • 序號 獎品名稱 獎品數量
    1 智慧型無線直播相機(含16G記憶卡) 1
    2 實用SD讀卡機 1
    3 各式文具(便利貼、隱形膠台) 60
      總計 62
  • 領獎時間:另行公告。
  • 注意事項:
  • 收據投入抽獎箱請註明系級、學號、姓名,未填寫者視同作廢。
  • 一律以收據上載明的時間為準。
  • 可重複參加抽獎,但不得重複獲獎。
  • 不符合規定者直接剔除抽獎資格,不另行通知。
  • 圖資處保有隨時修改活動之權利。

  • 【秀出閱讀味─原創標語比賽】
    1. 活動時間:105/04/25(一)~105/05/06(五)。
    2. 活動地點:網路活動。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活動說明:
  • 請於活動網頁中(http://goo.gl/forms/SUdWQV0Kni)填寫與閱讀或圖書館相關的原創標語內容,不限繳件數量,投稿內容不得重複。標語舉例:閱讀,閱有趣;書本是人類知識的總統;知識就是力量…等等。
  • 105/5/16(一)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布得獎名單。
  • 活動獎品:經由圖資處評選優秀作品者將獲得以下獎項
  • 獎項 品名 份數
    第一名 7-11禮券$ 1,000 1
    第二名 7-11禮券$ 800 1
    第三名 7-11禮券$ 500 1
    佳作3名 7-11禮券$ 200 3
    隨機抽選20位 7-11咖啡券 20
      總計 26
  • 領獎時間:5/16(一)~5/18(三)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櫃檯。
  • 注意事項:圖資處保留所有稿件之編修權,所有上傳作品均需為參加者之原始創作,並請尊重著作權,如侵犯他人權利須自負相關責任;獲獎作品需授權圖資處作為推廣行銷之用。

  • 五、活動聲明:

  • 個資蒐集聲明:
  • 為辦理「104學年度書香週活動-念念書香味」,蒐集之個人資料:姓名、單位/系級、證號/學號等(C001辨識個人者),於校務地區進行聯繫及相關統計使用,若未提供正確完整之資料,將無法參加活動。你得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行使查閱、更正個資等當事人權利,行使方式請洽本校圖資處讀服組 (電話:04-2332-3000分機3152)。

  • 活動領獎辦法:
    1.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2. 得獎者若重複中獎,將取最高獎項送出。獎品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3. 圖資處保有活動資格審核最終權利,並保留以其他等值獎品替代活動原公布獎項品項之權利。
    4. 參加活動者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