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3學年度書香週活動企畫─360度翻轉你的腦袋
103學年度書香週活動企畫
一、「書香週」由來:

書香週是圖書館配合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所舉辦一系列推廣閱讀的活動,希望藉由多樣性的推廣活動,提高學生們閱讀興趣,培養他們的閱讀習慣,進一步提升學習動機、營造朝陽校園的閱讀氛圍。
本次活動主題為「360度翻轉你的腦袋」,子活動包含:翻轉你的想像-文獻搜尋E點靈、玩轉Discovery:資源探索服務填問卷抽獎活動、翻閱(轉)Your book:手作書教學、創意翻轉ing主題書展、翻轉愛情你‧我‧他 ─ 愛的連連看主題影展等。


二、活動日期

民國104年04月13日(星期一)至104年04月17日(星期五)


三、活動內容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備註
翻轉你的想像-文獻搜尋E點靈 104/4/13-104/5/15 網路活動 詳如活動辦法
玩轉Discovery:資源探索服務填問卷抽獎活動 即日起-104/05/31 網路 詳如活動辦法
翻閱Your book:手作書教學 104/4/14 圖書館大廳 詳如活動辦法
創意翻轉ing主題書展 104/4/13-104/4/17 圖書館二樓 詳如活動辦法
翻轉愛情你‧我‧他 ─ 愛的連連看主題影展 104/4/13-104/4/17 圖書館五樓 詳如活動辦法

四、活動辦法:

【翻轉你的想像-文獻搜尋E點靈】
  1. 第一波活動時間:104/4/13-104/5/13(第五獎及精美小禮物合併於第二波活動抽出獎項)
  2. 第二波活動時間:104/4/30-104/5/15
  3. 活動辦法:
  • 請於活動網址: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 電子期刊系統登入方式:圈書館首頁>電子期刊(新版)。或連結網址
  • 104年4月29日(三)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佈第一波得獎名單;104年5月20日(三) 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佈第二波得獎名單。
  • 本活動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
  • 第一波領獎時間:5/4(一)-5/6(三)圖書館開館時間
  • 第二波領獎時間:5/25(一)-5/27(三)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二樓
  • 領獎辦法:
    1.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2. 得獎者若重複中獎,將取最高獎項送出。獎品將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逾期未領取者視同放棄,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3. 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資格審核最終權利,並保留以其他等值獎品替代本活動原公佈獎項品項之權利。
    4. 參加活動者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
  • 第一波活動獎品:
  • 獎項 品名 份數
    頭獎 ASUS MemoPad7 1名
    二獎 SONY藍芽喇叭 1名
    三獎 虎牌480cc不銹鋼真空保溫杯 1名
    四獎 虎牌480cc不銹鋼真空保溫杯 1名
    總計4個獎項
  • 第二波活動獎品:
    獎項 品名 份數
    頭獎 Samsung Galaxy Tab4 7.0平版電腦 1名
    二獎 王品集團夏慕尼雙人餐券 2名
    三獎 王品集團原燒雙人餐券 2名
    四獎 王品集團陶板屋雙人餐券 2名
    五獎 7-11 100元禮券 20名
      精美小禮物 10個
    總計37個獎項

    ※本次活動獎品頭獎-四獎由艾迪訊公司提供,五獎7-11禮券由ProQuest出版社提供。


  • 【玩轉Discovery】資源探索服務填問卷抽獎活動
    1. 活動說明:
      資源探索服務平台類似Google搜尋引擎一般的使用方式,同時整合圖書館紙本與電子資源,一次查找全館可用資源,使得查找資料更為便利。目前在圖書館首頁「全館資源查找」項目,我們提供了一種全新的資源探索服務,為了瞭解師生試用此平台之滿意度,做為日後評估採購之參考,因此於試用期間舉辦填問卷抽獎活動。
    2. 活動時間:即日起~104/05/31
    3. 活動地點:資源探索網站
    4. 活動方式:師生試用過資源探索服務平台後,點選填答滿意度問卷,每人可多次填答,但只有一次抽獎機會,本處將於6/1抽出並公佈得獎者名單。

    【翻閱Your book:手作書教學】
    1. 活動時間:104/04/14(二)下午2:00~4:00
    2. 活動地點:圖書館大廳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活動講師:林政言老師
    5. 活動說明:
      愛書的你是否想要擁有自己親手製作、設計、世上獨一無二的手作書呢?現在只要報名參加圖書館手作書課程,就有老師現場教學喔,還有機會拿大獎!
    6.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13(一)截止,填寫報名表並繳至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台即可參加,名額限制35人。
    7. 注意事項:
  • 4/20(一)以前請參加手作課程者將作品繳回2樓借還書櫃台,預計展示於圖書館,並由全校師生進行票選。
  • 前二名得獎者可分別獲得CASIO圖章機、口紅水性蠟筆組,全程參與並繳回作品者可獲得小禮物1份,另還有機會參加DIY單眼相機抽獎喔!詳細課程及評選說明請參考報名表!
  • 得獎名單及領獎方式另行公告,而活動獎品需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扣繳稅款
  • 活動獎品:
  • 獎項 品名 份數
    第一名 CASIO圖章機 1
    第二名 口紅水性蠟筆組 1
    驚喜大獎 DIY單眼相機 1
    參加獎 各式文具小禮物 35
    總計 38

    【創意翻轉ing主題書展】
    1. 活動時間:104/4/13(一)至4/17(五)
    2.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活動內容:
      你是否常依賴習慣或是跟隨權威來做事情,卻忽略了自己動腦思考,而造成做出來的事情索然無味、沒有新意?甚至產生盲點,無法解決從未見過的問題?本次書展將蒐集創意性思考相關館藏,提供讀者作為參考。讓你有機會「翻轉」你的腦袋,做事情更有效率。
    5. 活動說明:書展期間不外借僅供預約,實體書展示於2樓。

    【翻轉愛情你我他─愛的連連看】
    1. 活動時間:104/4/13(一)至4/17(五)
    2.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
    3. 影展影片放置地點:五樓多媒體區入口處的展示櫃
    4.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5. 活動辦法:
      於五樓多媒體區櫃台出示本校有效證件,領取愛的連連看活動小卡,請將卡片上的影片名稱和電影場景進行連連看配對,全數配對成功並將小卡投入五樓櫃台前抽獎箱方能參加抽獎。本處會於活動結束後抽出各項獎品的獲獎者,獲獎名單會在104年4月20日於圖書館最新公告以及圖書館粉絲專頁中公佈。領獎時間:104年4月21日至4月23日。領獎地點:圖書館二樓借還書櫃台。
    6. 注意事項:
  •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 得獎者請於領獎時間親到圖書館領獎,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 多媒體展影片清單:
  • 序號 影片名稱 索書號 備註
    1 真愛每一天 DVD 987.83 38548 4/16波錠影展首播
    2 等一個人咖啡 DVD 987.83 39593
    3 閨蜜 DVD 987.83 39591
    4 戀夏500日 DVD 987.83 37960
    5 P.S我愛你 DVD 987.83 33147
    6 被偷走的那五年 DVD987.83 38581
    7 真愛挑日子 DVD 987.83 36139
    8 派特的幸福劇本 DVD 987.83 37968
    9 愛情決勝點 DVD 987.83 27765
    10 意外的戀愛時光 DVD 987.83 38576
  • 活動獎品:
  • 序號 獎品名稱 獎品數量
    1 華納威秀電影票 10張
    2 全家便利商店100元購物卡 5張
    3 羅技無線鍵盤 1份
    4 敦煌書局100元禮卷 9張
    5 神秘小禮物 25份
    總計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