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1學年度書香週活動─Reading Start! 閱讀總動員!
101學年度書香週活動

一、活動日期:

民國101年4月22日(星期一)至101年4月26日(星期五)。

二、活動地點:

圖書館

三、活動目的:

書香週是圖書館配合4月23日「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Day)所舉辦一系列推廣閱讀的活動。不僅是一個充滿智慧與感性的日子,也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與西班牙著名文學大師塞凡提斯逝世的日子,亦是多位著名作家的誕辰,因此,這一天也訂為「版權日」,可說是對作家及其著作的尊重與肯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巴黎大會上通過,訂定每年4月23為「世界讀書及版權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希望藉由全世界對此節日的慶祝,關注於閱讀、出版及智慧權益的發展,籲請各成員國的學校、圖書館、出版社及其他非營利組織,多提倡閱讀活動,藉以喚起世人重拾閱讀的興趣及對著作版權的重視。從此,4月23日也成為全球愛書人的節日。圖書館希望藉由相關活動提高學生閱讀的興趣,並培養其閱讀習慣,更進一步營造朝陽校園的閱讀氛圍。

四、活動內容: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備註
非閱BOOK
TOP 20 書展
4/22(一)~4/26(五) 圖書館二樓櫃台 詳情請洽活動辦法
享閱讀 4/22(一)~4/26(五) 圖書館二樓櫃台 詳情請洽活動辦法
Reading Start!
樓層標示設計比賽
4/22(一)~5/17(五) 圖書館 詳情請洽活動辦法
暢銷圖文作家Rae
新書創作分享暨簽書會
4/24(三) 圖書館一樓iSpace學習區 詳情請洽活動辦法
獎閱讀─三大電子書資料庫線上有獎徵答   網路活動 詳情請洽活動網頁

【非閱BOOK TOP20書展】

  1. 活動時間:102/04/22(一)~04/26(五)
  2.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3. 活動內容:由國家圖書館所進行的『臺灣101年閱讀習慣調查結果報告』,統計出0~9類,國人最喜愛的TOP 20圖書,將在這次『非閱BOOK TOP20書展』中展出, 提供全校教職員生參考。

【享閱讀】
  1. 活動時間:102/04/22(一)~04/26(五)
  2.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檯
  3.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4. 活動說明:愛書的您是否想要將所喜愛的書分享給身邊的好朋友、好同學、好伙伴。您可填寫「享閱讀傳情卡」,將傳情卡傳遞給您想要傳情的對象。您的朋友、同學、伙伴憑卡到圖書館借閱或線上預約您所推薦的圖書,圖書館將替您送一份福袋給您傳情的對象喔!
  5. 活動辦法:凡本校教職員生填寫書香傳情卡後,將傳情卡傳遞給您欲傳情的對象。收到傳情卡的讀者,憑此卡借閱或線上預約該卡上的圖書,即可在2樓借還書櫃檯兌換福袋一份。(限量福袋200份,送完為止),而傳情人則可參加抽獎。
  • 注意事項:
    • 本小卡將公開分享,各欄位需完整填寫
    • 福袋限量200份,送完為止
    • 傳情人抽獎時間:4/29(一)2樓借還書櫃台
    • 傳情人領獎時間:4/30(二)~5/02(四)17:00~19:00,逾時不候
    • 被傳情對象福袋兌換時間:4/26(五)12:00至100份發完截止、4/26(五)18:00至100份發完截止
    • 所有活動獎品均需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扣繳稅款

    【Reading Start!─樓層標示設計比賽】

    1. 活動時間:4/22(一)~5/17(五)
    2. 參賽資格:朝陽科技大學全校教職員生
  • 作品規定
    1. 內容設計:標示設計內容須為圖書館樓層標示圖,標示除可能融入圖書館室內設計之創意構思外,還需具備有效識別與引導使用者之功能,並請於報名表中簡述設計理念。
    2. 樓層標示設計文字內容請參考下圖,字體需明顯清晰。原圖下載

      點小圖可觀看大圖
    3. 若參賽者需以圖書館平面圖為設計概念,可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lib.cyut.edu.tw/newweb/into/layout/
    4. 設計作品以實際能設置於圖書館各樓層電梯間指引用為主。
    5. 標示形式、材質不拘,若有特殊材質,需將材質詳述於報名表中。
    6. 標示牌長寬以不超過69 X 63公分為基準
    7. 繳交作品時,請同時繳交彩色作品圖樣(A3大小),及作品光碟(含作品psd/ai原檔及jpg圖檔),檔名命名方式:姓名-作品名(範例:楊波錠-樓層標示圖)。
    8. 圖檔規格以CMYK全彩,JPG及psd/ai格式,解析度300dpi以上。
    9. 參賽者不得在作品上標示設計者姓名或任何影響公正性之代號,一經發現將取消參賽資格。
    10. 一人投稿作品以最多2件為限
    1. 收件日期及地點:4/22(一)~5/17(五),將作品送至圖書館2樓流通櫃台。
    2. 評選方式:由圖書館及相關師長進行評選
  • 報名表下載:Word版 / PDF版
    1. 活動獎勵:
    得獎名稱 人數 獎金
    第一名 1名 3000元
    第二名 1名 2000元
    第三名 1名 1000元
    佳作3 3名 行動電源

    比賽得獎作品,將有機會獲得圖書館製作,放置於各樓層電梯口。

    1. 得獎公告:得獎名單將於5/27(一)公告於圖書館最新公告中。
    2. 領獎時間:得獎者請於5/28(二)~5/31(五)於圖書館2樓流通櫃台領獎
    3. 領獎辦法:
  •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 得獎者請於領獎時間內,親到圖書館2樓流通櫃台領獎,逾期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 本活動領獎時需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扣繳稅款。
  • 注意事項:
    1.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原創,並未曾發表過。
    2. 參賽作品及作品光碟不論入選與否概不退件。
    3. 請勿製作與本活動主題無關之內容,並勿製作有侵權之嫌的圖案。
    4. 凡曾在國內外參賽得獎,或曾公開發表之作品,不得參加;若作品有侵權行為須自行負責相關法律責任。前述違規事宜若查證屬實,即取消得獎資格,已領獎者將予以追回獎金。
    5. 參賽者參賽即同意永久無償專屬授權給波錠紀念圖書館。
    6. 圖書館得適時修改活動辦法未盡事宜,並公布於圖書館網頁,恕不另行通知。審查結果均公告於本館網站首頁/最新公告。

    【圖文暢銷作家Rae─新書創作分享暨簽書會】
    1. 活動時間:4/24(三)14:00-15:30
    2.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iSpace多元學習區
    3. 活動內容:本校第一屆校友,台灣知名繪本藝術家─周瑞萍(Rae),曾於2006年榮獲義大利波隆納插畫入選的肯定,2011年獲邀以新作品《馬櫻丹之歌》參加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平行展 Future Pass。此次為了一圓到歐洲取經的夢想,身為藝術創作者、插畫家、媽媽,以及作家、設計師、教師等多重身分的她,究竟如何安排這趟一方面得忍受想念孩子之苦,一方面還要努力吸取藝術養分的歐洲之行?在看似愉快悠閒的歐洲步道上,她如何承受內心的煎熬,將思念化成創作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來分享Rae這趟集結藝術、親情、思念、勇氣的美妙旅程。
    4. 有獎徵答:演講期間,Rae 將在與觀眾的互動中送出自有品牌文創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