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0學年度圖書館週 - 「就iShow創意」
100學年度圖書館週

圖書館週由來
「圖書館週」是世界各國圖書館為介紹圖書館的各項資源、設施、服務、活動等,促使國民認識圖書館、進而加以利用圖書館而選定某一週為圖書館週。台灣的圖書館週是民國59年由中國圖書館學會與國立中央圖書館所聯合發起的,當時以「介紹圖書設施,運用圖書館資源,培養大眾讀書風氣,倡導正當休閒生活」為目標,並定每年12月1日至7日的固定日期為圖書館週,推動全國民眾參與這項活動。

 

活動內容::活動主題「就iShow創意」
今年本校圖書館週的活動主題為「就iShow創意」,活動期間為民國100年12月05日至民國100年至12月16日,結合教育部「深耕計畫」及全國圖書館週活動,積極推廣相關品格提升及閱讀活動,鼓勵全校師生使用圖書館的各項服務與設施,希望透過各項活潑熱鬧的活動,強化全校師生對閱讀的重視。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就愛iSpace攝影比賽

11/28(一)-12/23(五) 圖書館大廳
網路活動

創意達人阿蕉分享會

12/6(二) 1樓iSpace

「創意綠生活」多媒體主題展

12/5(一)-12/9(五) 5樓多媒體區

i傳情

12/12(一)-12/16(五) 2樓櫃台

就愛醬玩

12/5(一) 1樓iSpace
活力fun電區

 

活動辦法:

【就愛iSpace攝影比賽】

票選「就愛iSpace攝影比賽」參賽作品,透過你的一票,選出iSpace最美的角落!

活動時間:

  • 【票選期間】100/11/28(一)~100/12/02(五)12:00止
  • 【作品展出】100/11/28(一)~100/12/23(五)12:00止

活動地點:圖書館2F大廳(比賽作品展出及現場票選)、Facebook(網路人氣票選)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分為現場投票(50%)、網路人氣票選(10%)、圖書館評選(40%)

  • (1) 現場投票:將入選作品展示圖書館大廳,採現場投票方式評選,欲投票者至櫃檯索取票卷後進行投票,每人限投一票,此部份票選佔作品總成績50%。
  • (2) 網路人氣票選:將活動作品展示於圖書館Facebook”就愛iSpace攝影比賽”活動頁面,以按”讚”方式投票,此部份票選佔作品總成績10%。
  • (3)圖書館評選:繳件的攝影作品經圖書館評選後選出40件作品展出,並將進行現場票選與網路人氣票選活動。

活動獎品:

獎項

名額

獎項

備註

第一名

1名

獎狀一張,獎金3,500元。

攝影比賽作品

第二名

1名

獎狀一張,獎金2,000元。

攝影比賽作品

第三名

1名

獎狀一張,獎金1,500元。

攝影比賽作品

佳作

3名

獎狀一張,獎金500元。

攝影比賽作品

投票參加獎

20名

精美贈品

現場活動

注意事項:

  1. 限本人領獎,並請出示學生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2. 獲獎名單及領獎事宜於票選一週內公佈,詳情請參考圖書館網站。

【創意達人阿蕉分享會】

活動內容:邀請BaNAna創意品牌創始人阿蕉(林彥良先生),親臨現場分享5年多的創作歷程,從空間設計怎樣跨進平面視覺創作,如何獲得創作的靈感,並欣賞其展覽及各種時期的作品。

BaNAna阿蕉簡介:
大學讀景觀學系,研究所就讀創意生活系所的阿蕉先生,於2006年2月成立手創品牌BaNAna,曾為「SFA-態度」品牌旗下配合設計師、「art 4T」服飾圖像授權合作,曾榮獲2008與2010中友百貨公司企業公仔創作大賽佳作、Satana品牌創意塗鴉設計袋第三名、2010 ROYAL品牌獨立精神創作優選;參與過的創意市集。

活動時間:100年12月6日(二)時間15:30-18:00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活動一>「創意達人阿蕉分享會」(現場活動)

活動時間:100年12月6日(二)時間15:30-18:00

時間

內容

15:30-16:30

講座

16:30-17:00

互動Q&A

17:00-17:30

抽獎&手繪時間

17:30-18:00

歡迎從事插畫創作的同學,攜帶創作作品與阿蕉分享交流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iShow分享區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內容:分享5年多的創作歷程,如何從空間設計怎樣跨進平面視覺創作,怎樣獲得創作的靈感,並欣賞其各種時期的作品。參加講座活動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阿蕉手創限量商品或阿蕉親手獨創禮物!

活動獎品:

獎項

名額

備註

阿蕉先生手繪獨創禮物

5名

(現場活動)

BaNAna手創限量馬克杯

1名

(現場活動)

BaNAna手創限量吊飾

4名

(現場活動)

BaNAna手創名信片項框組<

10名

(現場活動)

<活動二>「I like BaNAna‧阿蕉聽我說」(Facebook活動)

活動時間:100年12月1-16日

活動地點:圖書館Facebook活動專頁

活動對象:波錠紀念圖書館Facebook粉絲

活動內容:12/1-12/16將活動心得或個人創意分享,上傳到圖書館facebook粉絲網頁之「I like BaNAna‧阿蕉聽我說」活動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yutlib),由阿蕉選出12名創意分享讀者,可得到限量手創獎品。

活動獎品:(領獎時間100年12月21-30日)

獎項

名額

備註

阿蕉手繪獨創禮物*3、
BaNAna手創限量吊飾*4、
阿蕉先生貼紙組*5

12名

(Facebook活動)

【「創意綠生活」多媒體主題展】

活動時間:100年12月5-9日

活動地點:5樓多媒體區

活動說明:圖書館精選多部與綠建築、環保等議題相關的主題影片,提供讀者借閱觀賞。期望透過影片能觸動學生心靈,了解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並進而從自身做起,讓地球更美好。

活動辦法:凡活動期間內借閱影片並完整觀賞後,寫下個人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5件事(50~100字),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獎品:

獎項

數量

敦煌圖書禮券500元

3

環保杯

3

環保LED檯燈

1

USB集線器

1

參加獎(驚喜小禮物)

限前100名參加者

注意事項:

  1. 獲獎名單及領獎事宜將另行公布,詳情請參考圖書館網站。
  2. 展示期間影片不外借出館,僅供5樓多媒體區觀賞。
  3. 每人僅限一次抽獎機會。
  4. 不符合規定者將取消獲獎機會。
  5. 「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的小卡將公開張貼分享。

【i傳情】

活動時間:12/12(一) ~ 12/16(五)

活動主旨:本館為推廣自助借書機的使用以及iSpace多元學習區,將『就愛iSpace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製作成精美明信片,並希望透過『i傳情』的明信片寄送活動將朝陽科技大學波錠紀念圖書館最美麗的角落分享給大家。

明信片放置地點:圖書館2樓流通櫃台

活動對象:校內外有效讀者

活動辦法:活動期間,憑自助借書機收據即可領取一張明信片,明信片填寫完畢後,請轉交給櫃檯服務人員,活動結束我們會一併寄出,感謝您的熱烈參與!!
明信片每日限量發送一百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想把最溫暖真摯的心意寄給妳/你最愛的人嗎?那就趕快來參加圖書館的『i 傳情』活動呦~~ ^^

注意事項:

  1. 活動期間憑自助借書機收據即可至2樓櫃台領取明信片,每人每天限領一張明信片。
  2. 明信片郵資由圖書館支付,讀者不須另付郵資。
  3. 明信片最後收件日為12/16(五),逾時不候!! 12/19(一)整理後寄出。

【就愛醬玩】

活動理念:配合此次圖書館週之活動主軸「就iShow創意」,特聘請「瘋桌遊」桌上遊戲遊戲網站之遊戲達人蒞校進行教學,透過此項活動讓參與的讀者了解桌上遊戲玩法與規則,同時也可自創新玩法,不僅提昇個人自信心及團體默契,圖書館亦提供相關館藏讓有興趣精進技藝的讀者能夠參閱。

活動時間:民國100年12月5日(星期一)15:30~17:30

活動辦法:

  1. 名額:採報名制,限額30名
  2. 報名日期:100.11.24~100.11.30由讀者於活動網頁中進行報名。
  3. 活動方式:由遊戲達人針對本館現有遊戲進行小組教學,並介紹數款市面上新進遊戲。
  4. 活動地點:1樓iSpace活力fun電區

活動報名網頁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