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100學年度書香週 -「fun遊世界」
100學年度書香週
活動日期:
民國101年4月23日(星期一)至101年4月27日(星期五)。
活動目的:
書香週是圖書館配合4月23日「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Day)所舉辦一系列推廣閱讀的活動。不僅是一個充滿智慧與感性的日子,也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與西班牙著名文學大師塞凡提斯逝世的日子,亦是多位著名作家的誕辰,因此,這一天也訂為「版權日」,可說是對作家及其著作的尊重與肯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巴黎大會上通過,訂定每年4月23為「世界讀書及版權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希望藉由全世界對此節日的慶祝,關注於閱讀、出版及智慧權益的發展,籲請各成員國的學校、圖書館、出版社及其他非營利組織,多提倡閱讀活動,藉以喚起世人重拾閱讀的興趣及對著作版權的重視。從此,4月23日也成為全球愛書人的節日。圖書館希望藉由相關活動提高學生閱讀的興趣,並培養其閱讀習慣,更進一步營造朝陽校園的閱讀氛圍。
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主題為「fun遊世界~Open the book,open the world!」書本不僅僅充實知識,開啟一本書,猶如開啟了世界之窗。讓我們乘著閱讀的翅膀,翻山越嶺,遨遊不同國度,體驗新的文化。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備註

閱讀 旅行 世界文學主題書展 4/23(一)~4/27(五) 圖書館2樓 詳如活動辦法
自助借書逍遙遊
~主題書展有獎徵答活動
4/23(一)~4/27(五) 圖書館2樓 詳如活動辦法
Vicky&Pinky的築夢旅程
~演講活動
4/25(三)
上午10點30 ~ 12點
圖書館一樓
iSpace多元學習區
詳如活動辦法
閱讀 影像 出發!跟著電影去旅行
~多媒體視聽展
4/23(一)~4/27(五) 圖書館五樓
多媒體區
詳如活動辦法
Fun輕鬆‧看電影
~iShow電影院
4/22(二)、4/27(五)
下午3點
圖書館1樓
iShow分享區
詳如活動辦法

活動辦法:

  • 【世界文學旅遊主題書展】
    1. 活動時間:4/23(一)~4/27(五)
    2. 書展主題:以世界文學作品內容做為導遊,介紹各地的旅遊風光。
    3. 活動說明:書展期間不外借僅供預約,實體書展示於2樓。
  • 線上書展Blog:http://cyutlib-books.blogspot.com/

  • 【自助借書逍遙遊─主題書展有獎徵答活動】
    1. 活動時間:4/23(一)~4/27(五)
    2. 活動說明:以主題書展所展示的書籍做為題目出處。
    3. 活動地點:2樓借還書櫃檯
    4.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5. 活動辦法:於活動時間內憑當日自助借書機收據1張,即可參加有獎徵答,參加者只要回答出主題書展的相關問題,即有抽獎機會,前100名另有參加獎。
    6. 活動獎品:

    獎項

    數量

    Fisheye相機

    1

    富士拍立得相機

    1

    敦煌圖書禮券500元

    3

    多功能讀卡機

    3
    參加獎(驚喜小禮物)
    限前100名參加者

  • 注意事項:
    • 1. 圖書館每日提供一定數量的問答題,每人每日限回答乙次。
    • 2. 每人僅限一次得獎機會。
    • 3. 正確答案、獲獎名單及領獎事宜將於活動結束後另行公布,詳情參見圖書館網站。
    • 4. 不符合規定者將取消獲獎機會。

  • 【出發!跟著電影去旅行─多媒體視聽展】
    1. 活動時間:4/23(一)~4/27(五)
    2. 活動說明:精選出多部與旅行或是電影中城市意象鮮明的相關影片,希望讀者透過電影的觀賞,可以欣賞到全世界各個國家、城市的美景。即便現在你無法到那些國家,也可以隨著電影的情節,跟著主角們一起環遊世界。
    3. 活動地點:圖書館五樓多媒體區
    4. 參加對象:限朝陽科技大學全校教職員生
    5. 活動辦法:本館將於活動期間展出下列主題影展影片。每一部影片將會有一道題目,總計12題。欲參加活動者可先至五樓多媒體櫃台抽選題目,觀賞影片後將答案寫在卡片上,完全正確者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圖書館預計抽出五位幸運兒,將獲得電影票兩張。這麼好康的活動,還在等什麼?!趕快揪一揪來圖書館看電影吧~~!

    序號

    片名

    1

    開羅假期

    2

    練習曲:單車環島日誌

    3

    愛在黎明破曉時

    4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5

    不可思議幸福列車

    6

    交響情人夢電影版

    7

    一路玩到掛

    8

    情遇巴塞隆納

    9

    戀愛沒有假期

    10

    海角七號

    11

    巴黎我愛你

    12

    艋舺

  • 領獎事宜:本活動將於4/30(一)抽出五位幸運兒,領獎時間自5/1(二)起至5/4(五)止。領獎地點於圖書館二樓櫃台。
  • 注意事項:
    • 1. 展示期間影片暫不外借出館,僅供多媒體區借閱欣賞
    • 2. 回答相關影片之問題,需完全正確者,才得以參加抽獎活動
    • 3. 領取電影票僅限本人領取,且必須出示能證明身分之文件,例如學生證、健保卡、身分證、駕照或住宿證(以上擇一)。
    • 4. 得獎者請於領獎時間親到圖書館領獎,非領獎時間恕不受理領獎事宜。

  • 【Fun輕鬆‧看電影 ─ iShow電影院】
    1. 活動時間:4/24(二)、4/27(五),下午3點00分
    2.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iSpace多元學習區
    3. 活動說明:圖書館Fun電影囉~~~!圖書館將於4/24(二)在一樓iShow分享區播映『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4/27(五) 播映『一路玩到掛』兩部電影。讓我們跟著電影主角一起玩遍全世界,享受旅行,體驗人生吧!

  • 【Vicky & Pinky 的築夢旅程 (單車環球夢) ─ 演講活動】
    1. 活動時間:4/25(三),上午10點30 ~ 12點整
    2.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iSpace多元學習區
    3. 演講題目:Vicky & Pinky 的築夢旅程『單車環球夢』
    4. 活動內容:將邀請Vicky林存青老師,講述她與她的好朋友Pinky 江心靜,雙騎踩踏過五大洲、遊歷三十二國的精采故事。她們邊旅行邊創作,完成單車環球的夢想後,再接再厲,並透過演講、教學、網站,傳遞夢想的力量和生命的熱情。
      922天的單車環球之旅,改變了Vicky和Pinky的生命旅程...... 兩人創辦藍色空間,共出版了7本書和1部紀錄片,以讀書‧思考‧旅行‧創作為人生志業。為了讓更多朋友們能分享實現夢想和單車環球的故事,了解不同文化的差異,及如何透過真誠的心,發現人與人間美妙的互動。
  • 有獎徵答:活動結束後,Vicky林存青老師會進行有獎徵答活動,答對者就有機會拿到老師親筆簽名的創作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