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者服務 學術合作學校圖書館文獻傳遞服務

本校圖書館與學術合作學校圖書館文獻傳遞服務合作計畫

當您需要一篇期刊論文、會議論文、博碩士論文或某一本書,本館館藏並未收錄時,您可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取得資料,向他館申請借書或請其代為複印資料。


申請五步曲

  1. 宗旨:為加強兩岸學術交流及方便師生快速取得研究資料,本校圖書館特提供學術合作學校師生文獻傳遞服務。
  2. 服務對象:雙方專任教師及研究生。
  3. 資料申請範圍:期刊或專著文獻;以雙方館藏,且為該地區之出版品為限。
  4. 作業方式:申請件及資料皆以即時傳訊軟體或email方式傳送。
  5. 申請頁數:每一申請件頁數均須遵守著作權法之規定。
  6. 處理時間:五個工作天以內。
  7. 收費標準:採互惠原則,不收費。
  8. 申請流程說明
  9. 各校圖書館網址及館藏特色一覽表:
    姊妹校 館藏量 館藏特色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圖書:195萬冊
    (中文154萬冊,外文14萬冊)
    期刊:5633種
    1. 土木、建築、環境工程、冶金、材料及相關學科為其館藏特色。
    2. 為西北地方重要的土建類和冶金類文獻資源的收藏與服務中心。
    華中科技大學 圖書:472萬冊
    電子書:102萬冊
    電子期刊:2萬種
    1. 館藏涵蓋理工文管醫等9大學門。
    2. 電腦器件與設備、工業自動化、模式識別與智慧控制、系統工程、通訊與資訊系統、環境衛生學、基礎醫學等20個學科文獻達到研究級。
    北京科技大學 館藏量:141萬冊
    電子資源:170萬冊
    1. 中外具保存價值的古籍書刊收藏俱全。
    2. 形成具有冶金、材料特色,工、理、管、文等多學科共存的館藏體系。
    南京工業大學 館藏量:159萬冊
    1. 化學工程、材料工程、土木工程等學科藏書頗豐。
    2. 為江蘇省高等教育文獻保障系統成員館及江蘇省工程文獻中心核心成員館。
    福建農林大學 紙本圖書:229萬冊
    數據庫:46個
    電子書:96萬冊
    農業、生物科學和臺灣文獻為特色,包含工學、理學、管理學、經濟學、文學、法學等多學科、多專業的文獻資源。
    汕頭大學 紙本期刊:108萬冊
    電子書:97萬冊
    特色文獻:潮汕地方文献与海外潮籍华侨华人相关资源的收藏。
    閩南師範大學
    (舊名漳州師範學院)
    紙本圖書:201萬冊
    中文期刊:4500多種
    電子書:227萬冊
    自建資料庫方面,有《閩南地方文化特色資料庫》、《語言學科專題庫·閩方言》、《語言學科專題庫·英語學習策略》、《漳師文庫》、《閩台生態農業庫》、《館際互借全文資料庫》、《教學參考書資料庫》、《附書光碟系統》8個自建資料庫。
    榆林學院 紙本圖書:80.4萬冊
    電子書:117.5萬冊
    自建了《榆林學院非書資源管理平臺》和《榆林學院圖書加工平臺》資料庫2個。
    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 紙本圖書:95萬冊
    電子書:41萬
    期刊:800多種
    館藏範圍包含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語言文字、國學、藝術設計等類別。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 紙本圖書:184萬冊
    電子書:114萬冊
    該校作者著作的“深職文庫”於2011年12月建成,包括實體書庫和資料庫,已收藏作者捐贈的著作500餘部。同期建成的“永不落幕的大運”特色資料庫,彙集了該校參與第26屆大運會的所有電子資料。近年還開發建成了深圳市高新企業資料庫、留學指南專題資源庫、全國高校精品課程庫、醫學護理視頻庫、看電影學外語等特色資料庫,自編有《資訊薈萃》等專題資訊。
    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紙本館藏:78萬冊 2008年5月,圖書館成功申報寧波市數字圖書館—機電塑膠模具特色數位文獻資源庫建設專案,成為首批四家建設單位之一,2009年7月在寧波市數位圖書館第二批特色數位資源庫建設專案中又成功申報了精品家電特色資源庫建設專案,數位圖書館建設和服務水準不斷提高。
  10. 業務承辦人:讀者服務組鍾喜安小姐,E-mail:hachung@cyut.edu.tw(分機: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