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資源查詢工具圖書館資源查詢工具
首頁 圖書館資源查詢工具 電子資源使用說明

電子資源使用說明

  • 本校教職員生可於校內外使用電子資源。校外人士僅限於圖書館內使用,唯部分資源未予授權,使用前請於二樓借還書櫃台洽詢圖書館員。(各類型讀者借閱權限說明)
  • 請以教職員 / 學生資訊系統 帳號密碼認證連結至各種電子資源平台。
  • 請遵守以下使用規範:
    1. 電子資源僅限個人學術用途或教學使用,不得利用從事商業行為,亦不得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
    2. 使用者應尊重智慧財產權,若違反相關規定經查證屬實,使用者須自負法律責任,若因不當使用致全校師生權益受損,或影響校譽者,依校規處分。
    3. 請妥善保管您的校外連線帳號密碼,勿將帳號密碼外流或公告於任何網頁。
    4. 使用完畢請退出該資料庫,以免影響本校同時可使用人數。
  • 無法登入電子資源請檢視以下幾種可能原因:
    1. 帳號和密碼是否輸入正確?
      確認方法:請至 教職員 / 學生資訊系統 輸入帳號密碼查看是否可以成功登入。
    2. 是否已辦理畢業離校或是休學、退學程序?
      休、退學、畢業、離職等離校程序完成後,無法使用圖書館館藏資源及電子資源。若為復學生或是延畢生,逕行使用學生資訊系統帳密登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