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4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首頁 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想學習查找圖書館資源的方法嗎?使用電子資料庫時覺得充滿疑問?撰寫論文專題卻不知從何下手?圖書館提供各種免費的圖書資源利用課程,滿足你的資訊需求:

上課、打工,時間滿滿滿,做作業、找資料,不知從何下手...
你的煩惱,圖書館都懂~
我們特地設計短短 30 分鐘迷你mini檢索訓練課程,讓你秒懂如何活用圖書館資源,輕鬆找到作業、專題、論文所需的研究資料!1-5 人即可開課!

課程時間:20 - 30 分鐘
開課時段:

  • 週一 17:30 - 18:00 (1F 學科櫃台)
  • 週二 15:30 - 16:00 (2F 學科櫃台)
  • 週三 10:30 - 11:00 (2F 學科櫃台)
  • 週四 11:20 - 11:50 (2F 學科櫃台)
課程報名:請提前一日於「學科指導教授服務系統」點選【mini】的時段報名
諮詢電話:校內分機 3144
授課內容:
  1. 文獻特搜達人
    掌握查詢資料文獻的關鍵-(1)文獻資料搜尋 (2)如何找碩博士論文 (3)學科資源推薦 (4)館際合作
  2. 文獻相似度比對
    華藝文獻相似度比對、Turnitin 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快速上手
  3. 借書小助理
    找書秘技、館藏查詢系統、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包含續借、預約...等)、跨校借書等。
  4. 圖書館閱讀趣
    圖書館各項空間設施與服務簡介,包含最熱門的 iSpace 多元學習空間、VR 體驗區、圖書館空間 / 座位預約系統之使用等。


朝陽新鮮人與圖書館的第一次接觸,讓繽紛的大學生涯加入知性的書香,歡迎小大一們認識圖書館,也同時愛上圖書館!


寫作業、繳報告總是找不到相關資料?Google大神不好用?圖書館工具讓你一次就上手!
檔案下載: PDF


寫論文好痛苦?讓圖書館助您一臂之力,從確認資訊需求、到如何查找文獻,解讀參考書目、取得文獻全文、認識各系所主題資料庫,研究寫作工具一次教給您!
檔案下載: PDF


為各系所、學院量身訂作各種主題性資料庫課程介紹,配合課程內容,搭配各種資源工具,無論是全文電子期刊、博碩士論文系統、書目管理工具、報紙新聞資料庫,豐富的資源與工具,為您的學習加分!


開啟新分頁: Link

各種課程預約、報名等相關問題,煩請洽詢圖書資訊處讀者服務組(分機:3144)
開啟新分頁: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