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查找資料 - 博碩士論文
本校博碩士論文

論文上傳 論文查詢

其他
一、蒐尋與您的研究主題相關論文
利用關鍵詞查詢各博碩士論文索引系統,以了解前人有哪些相關研究,可利用的工具有:
  • (一) 國內博碩士論文
    1.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收錄45學年度至今之國內博碩士論文資訊,88學年度之後的論文有作者授權者,可下載電子全文
    2. 本校博碩士論文系統
      收錄90學年度至今之本校博碩士畢業生論文,並提供獲作者授權之論文電子全文。
          ※本校師生欲利用上述二系統下載論文全文者,請以本校email帳號註冊會員並登入後方可下載。
          ※校外人士用常用信箱註冊會員即可。
  • (二) 國外博碩士論文
    1.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 (美加博碩士論文摘要資料庫)
      收錄1861 年起之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摘要,且可免費瀏覽 1997 年後已數位化之論文的前 24頁。
    2.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全文版(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
      國內各圖書館合作購買部份美加地區博士論文電子全文,查到所需資料後可直接下載。
    3. 以上各資料庫中若有提供全文者,可直接下載其電子全文,若無全文者則請繼續…
二、取得特定論文的全文
國內
  • CETD中文電子學位論文服務

    CETD中文電子學位論文收錄有台灣大學(2004年起)與香港大學(1990年起)的學位論文。目前已收錄多所學校學位論文書目及全文,收錄年代至2004年起,每年新增約25,000篇全文。

  •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收錄45學年度至今之國內博碩士論文資訊,88學年度之後的論文有作者授權者,可下載電子全文。

  • 國研院科資中心博碩士論文系統

    本網頁資料收錄80學年度至93學年度第一學期各大學校院畢業之博碩士班研究生已授權科資中心之學位論文,總計79,648餘篇。使用者在確認所需論文後,可直接向科資中心申購完整全文。

  • 中文博碩士論文索引光碟資料庫(單機版)

    漢珍公司所出版的中文博碩士論文索引光碟資料庫是依據政大社資中心所典藏的博碩士論文建構完成的。收錄範圍:台灣地區各大學研究所學生之博碩士論文索引(包含部份香港地區之博碩士論文)。
    收錄年限:1956-1998
    ※為單機光碟資料庫,請洽圖書館參考台押證借閱

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