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关于图资处
图书馆服务
资讯服务
相关下载
常见问题
保护智慧财产权
个人资料保护
查找资料 - 博硕士论文
本校博硕士论文

论文上传 论文查询

其他
一、蒐寻与您的研究主题相关论文
利用关键词查询各博硕士论文索引系统,以了解前人有哪些相关研究,可利用的工具有:
  • (一) 国内博硕士论文
    1. 臺湾博硕士论文知识加值系统
      收录45学年度至今之国内博硕士论文资讯,88学年度之后的论文有作者授权者,可下载电子全文
    2. 本校博硕士论文系统
      收录90学年度至今之本校博硕士毕业生论文,并提供获作者授权之论文电子全文。
          ※本校师生欲利用上述二系统下载论文全文者,请以本校email帐号註册会员并登入后方可下载。
          ※校外人士用常用信箱註册会员即可。
  • (二) 国外博硕士论文
    1.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 (美加博硕士论文摘要资料库)
      收录1861 年起之美加地区博硕士论文摘要,且可免费浏览 1997 年后已数位化之论文的前 24页。
    2.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全文版(数位化论文典藏联盟)
      国内各图书馆合作购买部份美加地区博士论文电子全文,查到所需资料后可直接下载。
    3. 以上各资料库中若有提供全文者,可直接下载其电子全文,若无全文者则请继续…
二、取得特定论文的全文
国内
  • CETD中文电子学位论文服务

    CETD中文电子学位论文收录有台湾大学(2004年起)与香港大学(1990年起)的学位论文。目前已收录多所学校学位论文书目及全文,收录年代至2004年起,每年新增约25,000篇全文。

  • 臺湾博硕士论文知识加值系统

    收录45学年度至今之国内博硕士论文资讯,88学年度之后的论文有作者授权者,可下载电子全文。

  • 国研院科资中心博硕士论文系统

    本网页资料收录80学年度至93学年度第一学期各大学校院毕业之博硕士班研究生已授权科资中心之学位论文,总计79,648余篇。使用者在确认所需论文后,可直接向科资中心申购完整全文。

  • 中文博硕士论文索引光碟资料库(单机版)

    汉珍公司所出版的中文博硕士论文索引光碟资料库是依据政大社资中心所典藏的博硕士论文建构完成的。收录范围:台湾地区各大学研究所学生之博硕士论文索引(包含部份香港地区之博硕士论文)。
    收录年限:1956-1998
    ※为单机光碟资料库,请洽图书馆参考台押证借阅

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