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圖資處
圖書館服務
資訊服務
相關下載
常見問題
保護智慧財產權
個人資料保護
99學年度書香週活動 - 「書香傳情,品味朝陽」
99學年度書香週活動

一、活動目的:

  書香週是圖書館配合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所舉辦一系列推廣閱讀的活動,而且本校亦結合教育部「有品運動:終身閱讀」政策積極推廣相關的品格提升及閱讀活動。希望藉由相關活動提高同學閱讀的興趣,並培養其閱讀習慣,更進一步營造朝陽校園的閱讀氛圍,提升同學們的學習動機並建立優良的品格及禮節。


二、主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波錠紀念圖書館、學務處生輔組


三、活動日期:

1.主要活動日期:民國100年04月18日(星期一)至100年04月29日(星期五)
2.延伸活動日期:民國100年04月01日(星期一)至100年05月31日(星期二)


四、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主題為「書香傳情,品味朝陽」,子活動包含學習有品--「Hello Dr. 學科指導‧同享幸福」集點活動、書情有禮--書信寫作書展、閱聽閱有品--【文字的力量】多媒體視聽展、檢索有方--電子資源利用推廣課程、論文有譜--撰寫論文第一步:如何發掘論文主題與投稿經驗分享演講、設計有型--圖書館創意傘架作品展示等。

活動項目

日期

地點

學習有品--「Hello Dr. 學科指導‧同享幸福」集點活動

100.4.1~5.31

二樓學科指導櫃台

書情有禮--書信寫作書展

100.4.18~4.28

二樓新書展示區

閱聽閱有品--【文字的力量】多媒體視聽展

100.4.18~4.28

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

檢索有方--電子資源利用推廣課程

100.4.18~4.29

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論文有譜--撰寫論文第一步:如何發掘論文主題與投稿經驗分享

100.4.28
9:00-11:00

圖書館1樓演講廳

設計有型--圖書館創意傘架作品展示

100.4.25~4.29

波錠廳


五、活動辦法:

(一) 學習有品--「Hello Dr.!學科指導‧同享幸福」集點活動

1.活動目的

 本校的學科指導服務於89年3月正式推出,參與之教師於學期中每週排定1小時為服務時間,固定至本館設置之「學科指導教授」專屬服務台提供諮詢服務。99學年第2學期圖書館將學科指導櫃台新增為2個櫃台,希望能提供更多元的諮詢服務給朝陽的學子。
為使全校師生都能熟悉學科櫃台的服務,特別企劃了「Hello Doctor!學科指導‧同享幸福集點卡」抽獎活動。學科服務內容如下:
(1) 學業諮詢—課堂之外的延伸學習,及跨系之專業諮詢等。
(2) 學習指導-老師可指導學生學習的要領,讓學生的學習可事半功倍。
(3) 生涯規劃諮詢—教師群中有教授生涯規劃課程之教師提供諮詢。
(4) 就業諮詢—由具業界實務經驗的教師提供諮詢。
(5) 升學諮詢—國內外研究所升學諮詢,皆由具實戰經驗的老師們提供經驗分享。

2.活動時間與地點:

(1) 時間:民國100/4/1~100/5/31將集滿3點之集點卡,投入圖書館2F活動摸彩箱,即可參加抽獎,逾時將不受理。
(2) 抽獎地點:100/6/3日於圖書館2F學科指導櫃台公開抽獎。

3.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均可參加。

4.活動辦法:

(1) 請同學先上圖書館網站的「學科指導教授系統」,預約老師時段,進行諮詢。(http://libapp.lib.cyut.edu.tw/login.php)
(2) 每次諮詢完畢,請諮詢老師於集點卡上簽名,凡收集3枚不同日期或不同時段之集點,即可投入二樓摸彩箱參加抽獎。
(3) 每人限投3張集點卡,如有超出將不予計算。
(4) 6月3日公開抽出3張集點卡,抽中之同學可獲得「學習鼓勵獎」--「品田牧場元氣套餐禮券」2張。(每一中獎人僅能領獎一次,不能重覆領取)
(5) 由摸彩箱之投票,統計活動時段中指導最多學生的3位老師,老師可獲得「旺旺人氣獎」--「品田牧場元氣套餐禮券」2張。
(6) 圖書館將整理參加活動的集點卡,並將之分送指導的老師,傳達同學給老師的幸福留言。


(二)書情有禮--書信寫作書展

1.活動名稱:書情有禮-書信寫作書展
2.活動時間:100年4月18日至4月29日
3.書展主題:書信寫作:書信寫作等館藏推介,包含書信撰寫禮儀、報告論文寫作規範等
4.展示方式:(書展期間圖書不外借僅供預約

(1)實體書展示於2樓。
(2)線上書展blog(http://cyutlib-books.blogspot.com/

5.活動辦法:

(1)書展期間(4月18-28日)預約就送愛閱小書籤,總計500份送完為止,4/29統計預約名單並依照預約先後寄信通知領獎。
(2)推薦且預約者2人一組,可抽有情好禮,總計10份。

A. 書展期間(4月18-28日)依本館規範格式寄送推薦閱讀信給好友,寄件及收件者限用本校的信箱(****@cyut.edu.tw),寄件時一併將副本寄至本館活動信箱(cyutlib.books@gmail.com)。
B. 4月29日公告符合抽獎資格名單並抽出10組得獎者。

(3)每人限領乙份本活動獎品,若重複抽中「有情好禮」,第2份禮物則順延至下一位得獎者。

6.推薦信格式:

推薦者姓名:
推薦者暱稱:
推薦者信箱:*****@cyut.edu.tw
推薦之館藏書名:
推薦之館藏索書號:
推薦原因:
受推薦者姓名:
受推薦者暱稱:
受推薦者信箱:*****@cyut.edu.tw

7.領獎時間與地點:

(1)4/29(五)限量愛閱小書籤贈完為止(500份),地點:圖書館2樓櫃台
(2)4/29(五)有情好禮抽獎,地點:圖書館2樓(屏風前)


8.得獎名單


(三)【閱聽閱有品—文字的力量】多媒體視聽展

1.活動時間:4/18(一)~4/28(四)
2.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
3.活動對象:限本校教職員生
4.活動說明:

精選多部與閱讀、書信、寫作相關之主題影片,期望閱聽者透過影片的欣賞,感染影像文字傳達的美感以及促進朋友、同學以及師生的情感交流,形塑和諧有品之校園文化,導引社會教育之良性循環,進而提升師生人文與道德心靈的層次。

5.活動內容:

活動期間可於5樓多媒體區借閱閱讀、書信、寫作相關主題影片,並寫下推薦小語(50~100字)傳情給好朋友、好同學、好伙伴。被傳情之對象至5樓多媒體區欣賞該影片,即可於4/29(五)憑傳情卡兌換限量傳情神秘小禮(100份),贈完為止。除此之外,另可將傳情卡投入抽獎箱,參加傳情大禮抽獎。傳情抽獎活動結束後,傳情卡將張貼於情話綿綿看板。

6.兌獎時間與地點:

(3) 4/29(五)限量傳情神秘小禮贈完為止(100份)
地點:圖書館2樓(屏風前)
(4) 4/29(五)傳情大禮抽獎
地點:圖書館2樓(屏風前)

7.注意事項:

(1) 展示期間影片暫不外借出館,僅供5樓多媒體區借閱觀賞。
(2) 傳情神秘小禮計100份,贈完為止。
(3) 每張傳情卡只限推薦一位同學。


8.得獎名單


(四)檢索有方--電子資源推廣利用課程

1.活動時間:4/18(一)~4/29(五)
2.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3.活動辦法:請於報名檢索課程網頁中報名
4.活動說明:圖書館引進各類超夯電子資源,讓您不用跑圖書館也能查找資料、撰寫報告和論文,想知道如何使用這些電子資源嗎?歡迎同學們上網報名課程,參加者還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喔!

日期

時段

課程名稱

主講人

4/19(二)

13:30-14:20

ACM電子期刊

長智邱稚婷小姐

4/19(二)

14:30-15:20

Morgan Claypool Collection+Ebrary電子書

長智邱稚婷小姐

4/20(三)

15:30-16:20

聯合知識庫+慧科大中華新聞網

漢珍陳世宗先生

4/20(三)

16:30-17:20

天下雜誌知識庫+台灣商學企管資料庫+UDN中文電子書

漢珍陳世宗先生

4/26(二)

13:30-14:20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金珊丁原芳小姐

4/26(二)

14:30-15:20

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L&B電子書

金珊丁原芳小姐

4/27(三)

10:10-11:00

CEPS中文電子期刊+AiritiBooks電子書

華藝韓世淳先生

4/27(三)

11:10-12:00

CEth博碩士論文資料庫

華藝韓世淳先生

4/27(三)

13:30-14:20

CEPS中文電子期刊+AiritiBooks電子書

華藝韓世淳先生

4/27(三)

14:30-15:20

CEth博碩士論文資料庫

華藝韓世淳先生

4/28(四)

10:10-11:00

ProQuest Education Journals+ERIC

漢珍陳世宗先生

4/28(四)

11:10-12:00

PQDT美加博碩士論文資料庫

漢珍陳世宗先生


(五)論文有譜--【撰寫論文第一步:如何發掘論文主題與投稿經驗分享】WOS電子資料庫專題演講

1.活動時間: 4/28(四)9:00-11:00
2.講者:林啟賢 博士
3.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4.活動辦法:請於報名系統中報名

5.活動說明:

講者林啟賢博士曾發表過豐富的學術研究文章,同時在紐西蘭奧克蘭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中心指導多位博碩士學生進行研究。具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學、美國St. Patrick醫院與健康科學中心研究人員等身份,諸多著作已被收錄在SCI專業核心期刊中。 期望透過林啟賢博士投稿經驗分享,教導研究者如何發掘研究主題、撰寫論文,幫助師生們善用館藏資源,成功掌握個人研究與學術成果。

6.協辦單位:碩睿資訊有限公司


(六) 設計有型--圖書館創意傘架作品展示

1.活動目的:

由於現今入館讀者多持折疊傘,而市售傘架多為長柄傘設計,摺疊傘抽取不易,因此造成讀者不愛使用,改放置於大理石地面;同時,也因為傘架未設置鎖匙,常造成讀者雨傘被偷,因此擬設計好看且適合摺疊傘所用的傘架,同時具防竊功能,以解決目前每到雨天,圖書館大廳門面雨傘雜亂散置情形。

2.作品展示: 4/25~4/29於波錠廳架設展板進行作品展示,供眾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