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本教學將引導您設定行動裝置版的 Gmail 應用程式,讓您能夠使用行動裝置收發本校的電子郵件。
*本教學將以 Gmail 作為示範,您也可以採用其他類似的電子郵件應用程式。

開始之前

開始之前請確保您已準備好以下條件: *這份教學文件僅適用於朝陽科技大學的教職員。若您來自其他組織,請參照您組織所提供的說明文件進行設定。

步驟一:首次啟動 Gmail 應用程式

安裝好 Gmail 後,您將會看到下方的歡迎畫面。請點擊「我知道了」

步驟二:新增您的朝陽科技大學電子郵件

在這個畫面中,Gmail 應用程式會列出所有您在行動裝置上登入的電子郵件帳號。請點擊列表底部的「新增其他電子郵件地址」

此時將跳轉至「設定電子郵件」畫面,請點擊「其他」

請在輸入框中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地址。格式如下:

輸入完畢後請點擊畫面左下方的「手動設定」

步驟三:選擇帳戶類型

本校同時提供 POP 與 IMAP 兩種存取電子郵件的方法,請按照您的偏好進行選擇。

步驟四:輸入密碼

請輸入您的朝陽科技大學電子郵件密碼,並點擊「繼續」。

步驟五:內送伺服器設定

無論您在步驟三所選擇的帳戶類型為何,請一律在「伺服器」欄位輸入:「pop3.cyut.edu.tw」輸入完畢後請點擊「繼續」

步驟六:外寄伺服器設定

請在「SMTP 伺服器」欄位輸入:「smtp.cyut.edu.tw」輸入完畢後請點擊「繼續」

步驟七:帳戶選項

您可以依照偏好選擇同步處理的頻率,完成後請點擊「繼續」

步驟八:設定名稱

在此以「王大明」為範例,輸入完成後請點擊「繼續」

步驟九:前往收件夾並進入帳戶設定

透過以上步驟,您已經可以存取本校的電子郵件了,不過仍有幾項設定需要進行調整,請點擊「前往 Gmail」並繼續閱讀下方說明。

請點擊畫面左上方的選單按鈕,或透過手勢從畫面左側邊緣向右滑動。

請點擊選單下方的「設定」

請點擊您剛剛新增的朝陽科技大學電子郵件帳號(@cyut.edu.tw 結尾)

步驟十:調整內送伺服器設定

進入帳戶設定後,請往清單下方欄位移動,並點擊「伺服器設定」分類中的「內送設定」

此時將彈出「同步處理選項」對話框,請確認該對話框的內容與下方資訊相符:

若發現資訊有不一致,請手動修正。完成後點擊「完成」

步驟十一:調整外寄伺服器設定

請點擊「伺服器設定」分類中的「外寄設定」並確認對話框的內容與下方資訊相符:

若發現資訊有不一致,請手動修正。完成後點擊「完成」

設定完成

您已經可以透過 Gmail 收發本校電子郵件。